退選新北立委禮讓張宏陸 何博文哽咽:我將隨時再起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記者會。(圖/記者范綱儀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召開記者會,何博文退出新北立委初選,禮讓現任立委張宏陸爭取連任。(圖/記者范綱儀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2020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新北市第六選區,蘇系現任立委張宏陸爭取連任,面對黨內聲勢高漲的現任議員何博文的挑戰,二人交火一度檯面化;但經過黨內協調小組交涉後,何博文同意退出競爭,17日上午記者會上更哽咽表示,退選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全新的開始,挺台灣將會隨時再起。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7日上午10點30分,帶著張宏陸、何博文、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管碧玲、立委王定宇等人召開記者會。他感謝何博文現在擔任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在協調過程中,希望他能把最強力量留在新北市議會,繼續為新北市民鄉親監督市政。

接著,卓榮泰也稱讚張宏陸,過去有行政經驗,也經常可以看到他在立法院的表現,為政策辯護,絕對是立法院不可或缺的力量。

何博文在談話時表示,退出有把握的黨內立委初選,心情是沈重的,過程是痛苦與煎熬,對支持者萬分抱歉,當中並沒有個人權利算計,個人榮辱的思考,而是關乎於生存之路如何選擇。

何博文說,過去這段時間,民進黨執政改革,受到多少嚴厲的謾罵、無理的攻擊,他強調自己的對手並不是張宏陸,張宏陸是他黨內敬愛的同志,面對眼前直撲而來的挑戰,是摧毀民主人權的海嘯,是國民黨突然竄起的政治韓流。

何博文表示,眼前國家局勢,讓他不得不多做考量,知道過去民進黨支持者,對於黨內紛擾煩心焦慮,但相信大家憂心不是誰選、誰不選的雞皮蒜毛小事,而是民進黨對這塊土地的付出遭逢打擊。

何博文哽咽強調,他身為民進黨一員,始終沒有忘記參政初衷,自己是民進黨從政同志,更熱愛台灣土地,參政就是為了台灣,競選、退選都心懸台灣,「退選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全新開始,挺台灣我將隨時再起」。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記者會。(圖/記者范綱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