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套加嬰兒油能增加滑潤度?醫師打臉:加了反而容易破

▲義大大昌醫院推愛情產業鏈,「房事」美滿全攻略。(圖/義大大昌醫院提供)

▲義大大昌醫院醫師提到,如果民眾把保險套添加嬰兒油增加滑潤度,會讓保險套更容易破掉。(圖/義大大昌醫院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白色情人節將近,義大大昌醫院為大家解答許多平時羞於啟齒的問題,舉例來說,有民眾認為保險套添加嬰兒油能增加滑潤度,醫師說,這麼做只會讓保險套更容易破掉。

▲義大大昌醫院推愛情產業鏈,「房事」美滿全攻略。(圖/義大大昌醫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大昌醫院院長張基昌提到,如果民眾把保險套添加嬰兒油增加滑潤度,會讓保險套更容易破掉。(圖/義大大昌醫院提供)

張基昌院長在記者會時提到,民眾使用保險套上有些誤解,有的人認為加了嬰兒油,可以增加滑潤度,但這麼做,會讓保險套更容易破掉,至於是否要套到2個,院長認為,這麼做,不會比較安全。

張基昌院長接著拿出衛福部所公布的資料,去年10大癌症,子宮頸癌重新擠入榜單,在國內女性十大癌症排名第7位,該症的主因是人類乳突病毒(HPV)所導致,肛門癌、外陰癌、陰道癌和陰莖癌也與HPV病毒有關。

由於子宮頸癌發生率居高不下,即日起以國一女學生為主要對象,提供公費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施打,醫師也建議9歲到26歲的女性在有性行為之前施打子宮頸疫苗,即能發揮保護力,而27歲到45歲以上的女性,施打效能雖不能達到百分之百,但總比完全零保護力更佳。張基昌院長提醒,女性應定期子宮頸抹片檢查,早期篩檢也早期預防。

男性生殖中心王起杰主任說,健康的新觀念是1、身體健康,性功能未必正常,2、性功能正常,身體一定健康。他解釋,勃起功能障礙是一種疾病,意指男性無法達到或維持令人滿意的性行為所需要的勃起程度。勃起硬度依照程度的輕重分為四個等級,第一級硬度最差,像蒟蒻般,雖然陰莖有變大,但沒有硬度;第二級像去皮的熟香蕉,雖然陰莖有硬度,但無法完成行房;第三級像帶皮的軟香蕉,陰莖硬度可以勉強行房,但未完全堅挺;第四級像小黃瓜,陰莖完全堅挺。

▲義大大昌醫院推愛情產業鏈,「房事」美滿全攻略。(圖/義大大昌醫院提供)

▲義大大昌醫院男性生殖中心王起杰主任提到,男性身體健康,性功能未必正常。(圖/義大大昌醫院提供)

引起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可分為血管性,神經性,內分泌性及心理性四方面,依照不同的原因給予不同的治療,才能對症下藥。若為血管性引起的,則可給予威而鋼或犀利士等血管擴張劑,若為神經性引起的,只能植入人工陰莖;若為內分泌性引起的,則可補充睪固酮;若為心理性引起,則可給予抗焦慮的藥物。

另外,王起杰主任也說到,早洩症(早發性射精)根據國際性醫學會定義,分為先天性早洩,指陰莖在進入陰道前或進入陰道後一分鐘以內就射精,以及後天性早洩,指陰莖進入陰道後三分鐘以內就射精;不僅無法控制在進入陰道後延遲射精,也會產生負面的個人情緒,比如苦惱、憂慮與挫折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