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文化國小56公斤「小白襪」長腫瘤 師善意編「吞網球」 

淡水國小校犬小白襪。(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小白襪超貪吃,圓得肚子都垂到地上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淡水文化國小校犬「小白襪」圓滾滾的身材在網路上爆紅,近日卻發現牠身上長了一個大腫瘤,由於小白襪重達56公斤,幾乎是一般米克斯的4倍,動保處為牠做詳細健康檢查,並由動保處處長陳淵泉親自帶領醫療團隊摘除腫瘤,等到小白襪爭氣地甦醒,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淡水國小校犬小白襪。(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白襪在校園每個角落陪伴師生。(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小白襪8年前躲在文化國小側門車底,當時擔任糾察隊的學生發現,捨不得狗狗流浪,就這樣把小白襪留下來了,無論是升旗、園遊會、運動會等,都能看到小白襪的身影,而8年下來,牠的身材也越來越圓滾滾。

淡水國小校犬小白襪。(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獸醫師用超音波確認腫瘤位置。(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學校老師李幸儀今年1月下旬撫摸小白襪時,發現右側胸壁有顆和皮球一樣大的腫塊,校方擔心地聯繫動保處,採樣檢查後確定是腫瘤,醫療團隊立即安排在2月23日動手術。由於小白襪體重高達56公斤,幾乎是一般米克斯的四倍,增加了麻醉的風險,醫療團隊仔細為牠健康檢查,包括全套血檢、X光、超音波等,確認腫瘤範圍後才由處長陳淵泉親自動刀。動保處表示,小白襪的手術大約1小時完成,因為肥胖的狗狗麻醉後較難甦醒,所以大家不敢大意,幸好小白襪很給力地醒來,大家也才鬆了一口氣。

淡水國小校犬小白襪。(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處長陳淵泉親自為小白襪手術。(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平時照顧小白襪的李幸儀提到,一開始有學生問說小白襪身上的腫塊是什麼,「為了不讓學生太擔心,老師善意地解釋『小白襪只是吞了一顆網球,之後就會吐出來了。』」她說小白襪是校園中大家的寶貝,摸到這麼大的腫塊真的很擔心,非常感謝動保處的醫治。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陳淵泉說,動保處的毛寶貝醫療中心是新北是所有校園犬貓的醫療後盾,希望能讓這些毛朋友長久地陪伴小朋友,帶給師生歡樂和珍貴的生命教育,「不過小白襪身材真的走鐘了,手術康復回去之後,大家要一起努力幫牠減肥才好。」

▼文化國小老師到毛寶貝醫療中心探望、照顧小白襪。(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淡水國小校犬小白襪。(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文化國小校犬小白襪文化國小校犬新北市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