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浪浪「大黃」躍上台灣博物館保溫杯 守護園區超過5年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國立台灣博物館保溫瓶上有隻黃狗,他是隻叫做「大黃」的流浪狗,2014年就已經在附近出沒,工作人員、館員、保全都認識牠,這隻浪浪早就是大家的老朋友,因而成為鐵道部吉祥物。

台灣博物館鐵道部保全經常喊「大黃」,就有一隻狗狗出現在廳舍前的草皮,台博館在臉書分享,大黃是一隻流浪狗,在2014年台博館動工修復鐵道部前就已經住在那裡很久了,因此包括工程人員、導覽員、參觀民眾都曾見過這隻狗狗。

館方提到,大黃就像是守護園區的一員,幾乎沒聽過牠隨意吠叫,「只要做工程或導覽多來幾次,牠就會出來看看是誰來了。」打完招呼後,牠又會自顧自地在園區其他地方閒晃。也因為大黃已經是老朋友了,設計保溫杯時便想到讓牠出現在上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覺得這個設計想法很溫暖,也有人曾餵食卻不被買單,館方笑說,「大黃知道不能吃陌生人的食物。」大家都感謝館方願意給大黃機會,讓牠自由自在地守護著園區。

關鍵字: 流浪狗台灣博物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