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水「秒變真氫水」!醫見太和工房1萬2水壺氣炸:這國中化學,想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知名保溫瓶品牌太和工房先前推出「富氫水生成器」,主打輕按2次,就能快速完成電解程序,讓消費者喝到「真氫水」,一組要價1.2萬。誇大的廣告台詞讓專業醫療團隊《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在臉書上痛批,「你們從小到大的理化是誰教的?還是為了賺錢良心被狗啃乾淨了?」,直言這是國中化學,根本是詐騙集團。記者致電詢問太和工房,客服人員回應,該篇報導屬不實指控,「這麼做一定有它的功效」。

該款「富氫水生成器」在太和工房官網要價1.2萬,會原價也要8800元,並標榜一般市售水素水無法排出臭氧、氯,但只要使用該款採用高規格電解技術的產品,就能將真電解質達到真正分離,製造出真氫水,且步驟快速又方便,輕按2次就能快速完成電解程序,立即飲用。

對此,專業醫療團隊《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27日立馬在臉書粉專上打臉「不要再詐騙民眾了!」並指出,業者廣告主打「H2O」是水,使用氫水生成器就能排除「O」形成真氫水,氫水就是最好的抗氧化水?讓他們滿臉問號「請問一下太和工房,你們從小到大的理化是誰教的?還是為了賺錢良心被狗啃乾淨了?」

1.2萬喝到真氫水!醫怒:國中化學想騙。(圖/取自太和工房官網、《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臉書)
▲專業醫療團隊《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在臉書上痛批太和工房是詐騙集團。(圖/取自《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edPartner解釋,「如果你們公司有任何一個人上過國中,應該會知道把水(H2O)裡面的氧(O)移除掉,剩下的就是氫氣(H2),而且這要在電解下才會發生,另外電解產生的氫氣,對於水的溶解度也不高,喝下這些氫氣也不代表可以對身體有好的抗氧化力。」還指其廣告暗示民眾只要喝氫水,就能替代吃蔬果的抗氧化效果,「這根本就是亂講一通啊!!!」對於誇大不實的廣告,感到氣憤。

MedPartner更直言,過去就曾踢爆該公司誇大不實的話數,如今卻又超越科學極限!批評該家公司被說是詐騙集團,根本就是剛好,常用錯誤、誤導內容,於門市更是用偽科學方式欺騙民眾購買,「你們這樣真說是台灣之恥也不為過!!!」最後更呼籲民眾千萬別再購買靠騙術賺錢的產品。

短短2小時的PO文就吸引1.3萬名網友按怒,4千多次分享,狠酸「水放進去,氫氣出得來,太和發大財」、「空氣中也含有很多O2跟CO2,氧化效果是H2O的數倍,所以抗氧化應該從停止呼吸開始~」、「怎麼可能會被騙 這麼誇張欸」、「攜帶式氫彈?」、「終於出事了!打從一開始推的塑膠水壺說裝了水會變好喝開始~就覺得有鬼」、「想抗氧化就不要給我呼吸RRR」。

《ETtoday健康雲》致電太和工房,針對指控,客服人員回應,該篇報導屬於不實指控,該項商品有完整製造過程及其效果,「這麼做一定有它的功效」,若有更多專業的問題,可私訊粉絲專業,將請專業人員回覆。請客服轉接相關主管單位,於截稿前尚未回應。

2/28【17:30更新】,太和工房聲明如下:
關於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於其經營的粉絲專業中,對本公司品牌(太和工房)不當之貼文,聲明如下:
1.太和工房為松下健康生活工房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所創立之品牌,本公司之設立登記、經營管理、販售等均在台灣;本公司未曾說太和工房是日本品牌,本公司的簡介均公開揭示於官網中,可供查證。

2.本公司未曾宣稱氫水有任何療效;但是氫分子能夠藉由中和人體內惡性自由基的機制,逐步調整體質,是日本醫科大學太田成男教授經過四年實驗所歸納出來的科學成果,研究論文刊登在全球權威性醫學期刊nature medicine 2007 年七月份的自然雜誌當中。(請參考https://youtu.be/m1OMDSsIyI4)。另,國內外亦均有多篇氫水的醫學研究被發表,引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發展論文-富氫水的抗氧化和抗發炎作用減輕了小鼠酒精性脂肪肝(請參考http://web.csh.org.tw/web/csh/?p=4903)

3.「H2O」是水,排除「O」就是純氫水、真氫水之解意:本公司原意所指之純氫水、真氫水是指部份市售之氫水杯不具有氫氧分離的功能,經電解後水杯內的水會含有臭氧及氯化物,太和工房的氫水杯是真正可以做到氫氧分離不含臭氧及氯化物,我們稱為「純氫水」;排除「O」是指電解氫氧分離將氧排出之意(請參閱官網中之電解技術結構
https://www.0800290290.com.tw/product190.htm#tab-1),此為口語化之廣告用語並非化學式。

4.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於其粉絲專頁所載之不實內容,對本公司品牌惡意中傷,本公司特此澄清;並將採取法律行動,捍衛本公司辛苦經營維護的品牌、商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