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智力停留在7歲 54歲憨兒賣彩券自立

2019年02月6日 14:27

記者戴瑞瑤/綜合報導

「姐姐要買彩券嗎?」台中有一名54歲男子「阿德」游文德,智力只停留在7歲,讓8旬老母親非常擔憂他無法自立維生,直到他開始賣起彩券,老媽媽才放下心來。

84歲阿德媽媽談起兒子是滿滿的擔憂,隨著她年紀越來越大,最擔心阿德無法獨立生活,直到多年前政府開始發行公益彩券,情況才開始好轉。

每天早上,阿德會自己坐公車去路邊賣彩券,桌上擺滿各種刮刮樂。但卻曾發生過彩券被人拿走,阿德也沒跟人拿錢,就這樣一天損失好幾千塊。

老媽媽只好一直教他:「1000元如果買兩張、三張,要找多少錢?」不要說彩券被人拿走,也不會跟人拿錢。但阿德也遇到不少好客人,老媽媽說,好客人都會關心阿德,「阿弟你有出來喔!我來跟你買!」

雖然阿德現在有時會算錯錢,但總算能自食其力,老媽媽說,她現在有放心一點了,不管賣多或賣少,只要阿德平安回來就好。

▼阿德的努力讓他獲得台灣彩券中區努力獎得主。(圖/台彩提供)

▲▼ (財經春節留稿專用)台彩中區努力獎得主。(圖/台彩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