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我帶了豬肉回來給大家」 彰化媽浙江回台...拿手上闖關成功!兒怒檢舉

2019年02月1日 18:12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滷肉飯保衛戰爭持續,防疫一刻都不能鬆懈!不過今(1)日有網友接到從浙江返台的媽媽電話,開心表示帶了豬肉回來過年,「拿在手上就過海關了」,讓他既生氣、又傻眼,指責這是違法的行為,被抓到會重罰20萬元,但她一點也不在乎,「沒人跟我講啊!」「不然是要我怎樣?」

▲▼非洲豬瘟,防疫,防疫犬,海關,機場,行李。(圖/記者謝承恩攝)

▲防疫犬在機場執行任務。(圖/記者謝承恩攝)

PTT名人、外號「T董」的網友1日在政治黑特板(HatePolitics)發文,表示自己出生在外省家庭,上一代的觀念十分保守,連跟台灣人通婚都不准,「今天發生一件事真的把我氣到快爆炸」。

他說,住彰化眷村「太極新村」的媽媽前幾天從大陸浙江省回來,今天聊FaceTime時很是得意「我帶了豬肉回來給大家」,言談間帶著沾沾自喜的氣息。由於豬瘟風波讓台灣防疫如臨大敵,他一聽只覺得錯愕,連忙表示這是違法的,只要抓到就是20萬元罰款。

▲▼機場,報到,非洲豬瘟,安檢。(圖/記者謝盛帆攝)

▲為了守護台灣豬,機場海關滿是提醒字樣。(圖/記者謝盛帆攝)

「我不知道啊!」「不然是要我怎樣?」「沒人跟我講啊!」「我去死好不好?死了你就滿意了吧!」媽媽一點都不在乎,碰到有人質疑時,照慣例開啟強硬的跳針模式,這讓T董相當無奈,「碰到這種事我能說什麼呢,好歹也是自己母親,唉。」

文章貼出,瞬間嚇壞了不少網友,紛紛提供因應之道,「直接檢舉罰20萬」、「這種人好恐怖,辛苦了」、「記得豬肉不要丟到廚餘,最好拿去銷毀」、「新聞都報成這樣了還不知道?是只看高雄的新聞嗎」、「趕快通報吧,不要變成防疫漏洞」、「你不用再想說不能查證什麼的,通報交給警方就對了。」

T董後續回應指出,媽媽有美國公民身分,平常多待在中國大陸,陪伴老鄉沒過來的兄弟姐妹,而從她返台後的態度來看根本不在意防疫,還很開心「拿在手上就過海關了」,他質疑蘇貞昌院長要求的「疫區旅客須100%抽查手提行李」沒有完全落實。

▲▼非洲豬瘟,防疫,防疫犬,海關,機場,行李。(圖/記者謝承恩攝)

▲網友為了守護滷肉飯,決定檢舉生母。(圖/記者謝承恩攝)

他說,每次只要指正媽媽缺失都會被反嗆,「我是為了滷肉飯,跟父母無關。」至於許多網友建議快去檢舉,「可以告訴我怎麼檢舉的話,我很樂意。但既然過海關時沒被攔到,後面應該很難舉證......。」

好在熱心鄉民陸續提供電話、防疫局粉絲團等資訊,T董在傍晚5點表示決定大義滅親,「謝謝PTT網友告訴我電話,我剛剛打了!」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專線:02-2343-1401

►月台留遺書!27歲男南勢站跳軌遭撞慘死 四肢分離影響5430旅客

►消光黑質感撲克牌!他花30爽入手...一看正面怒噴髒話 網力推:玩心臟病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