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政見落實!首批2千萬高雄農產歷經9hrs「到貨」抵平潭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由高雄港輸往平潭的農漁產品於20日上午10時30分抵達,讓高雄市長韓國瑜實現「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的口號;據悉,這次輸送往平潭的農漁產品,總共有55個標準貨櫃,總重大概約有500噸,而總價值高達2200萬,海運時間大約9小時。

▲▼貨物抵達。(圖/翻攝自微博)

▲高雄農漁產品20日抵達平潭。(圖/翻攝自微博/中國平潭)

此次貿易是由高雄市政府攜手嵐台企業與企業家聯合會、華岡集團,為海峽兩岸企業建構的「超級快遞」海洋平台運送,期望未來可繼續為高雄與南部縣市生產的優質蔬果、鮮活水產品與遠洋水產凍品,提供管道連接需求市場。

首批抵達平潭的高雄農產包括芭樂、鳳梨、蜜棗、香蕉、木瓜、荔枝、芒果、高麗菜等農作,而漁產品部分則有石斑魚、虱目魚、凍魷魚等;負責運送這些農漁產品的華岡集團總經理王仁杰19日表示,高雄到平潭運送時間只需要9小時,農產會保有相當的新鮮度,平潭的企業人士以後也會繼續採購。

▲▼高雄農漁產品20日抵達平潭。(圖/翻攝自微博)

▲來自高雄的農產品依序「登陸」。(圖/翻攝自微博/中國平潭)

積極參與本次合作案的嵐台企業與企業家聯合會,是由台灣到平潭發展的企業組織,近年來與平潭的企業家們,合作正式成立聯合會,已有企業會員近500家。負責海運的華岡集團為台灣整合船務、陸運、空運、鐵路三度空間運輸方式,橫跨五大洲之全方位運輸公司。

嵐台企聯會陳曉蓁會長、華岡集團洪清潭董事長都表示,非常認同高雄市政府,城市經濟政策「貨走出去」的理念,所以共同整合相關的資源與優勢,於短時間內與高雄市政府同步成功打造,海洋超級快遞平台。

▲▼首批平潭-高雄首航貨運已在20日上午10時30分,順利抵達平潭港。(圖/華岡集團提供)

▲運抵平潭的高雄柳丁。(圖/華岡集團提供)

首批優質水果、鮮活水產品與遠洋水產凍品,昨(19)日下午3點左右於高雄港43號碼頭,由華岡公司臺北快輪試航首發直達平潭,供應農曆春節前年貨市場的需求。預計2019年在航班穩定運營下,持續採購金額將超過人民幣1億元,本次合作三方均具信心表示,長期合作必能落實貨暢其流人和其通,為高雄市經濟發展,帶動一個多元合作之成功新典範。

根據了解,韓國瑜選前就已委託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到新加坡,積極幫農民找訂單,談定農產品赴星展示;同時,洽淡馬來西亞與帛琉外銷訂單。韓國瑜日前指出,高市府期待啟動高雄、星、馬和中國大陸南部的金三角合作,其他縣市農民若有通路需求也都可以合作。

►►貨賣出去了!韓國瑜實現政見 首批農產2000萬高雄港直送平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