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竟是大地主!全台共819公頃 光收租就破8億元

▲教育部3間店面標租給得利來福公司,其中一間經營養生餐廳。(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台北市捷運永春站聯合開發E.A.T大樓,教育部所擁有的3個黃金店面招租,竟驚傳弊案,本刊接獲參與標案的承租戶爆料,指控教育部涉嫌洩漏工程標案的祕密資料及底價給廠商。本刊調查,這棟捷運共構宅每坪要上百萬元,是知名建商日勝生最早期承接的捷運聯開案,連歌壇天后蔡依林都曾是大咖住戶。

 
台北捷運永春站聯合開發E.A.T大樓,緊鄰信義商圈,被業界形容是金店面,教育部擁有的其中1樓3戶產權,如今卻爆發招標弊案。

緊鄰北市信義商圈,北捷永春捷運站樓上的「永春E.A.T」大樓,是北捷最具指標的捷運共構宅,連歌壇天后蔡依林都曾是住戶,教育部以學產地地主身分取得1樓的10戶產權,被業界形容是燙金店面,沒想到其中3戶的出租過程卻爆發重大弊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學產基金當年投入約407坪學產地參與北捷永春站聯開案,合建後分回10間1樓店鋪及39個停車位,除3間出租店面惹標案爭議,另1間店面也多次流標、閒置,已遭立法院預算中心今年度報告要求檢討。

屬於教育部學產地的3個黃金店面工程標案,驚傳洩漏底價弊案。

而學產地的歷史超過300年,源自清代地方仕紳獻田、捐財產供公家做為興學等教育使用,至今超過300年歷史。根據今年度預算案資料,分布在全國的學產地一共819公頃,光租金及利息估計今年就可破8億元,這些收入主要用在補助低收入戶等弱勢學生的獎助學金。但不少學產地長期遭占用,曾被監察院糾正,近年雖漸獲改善,閒置面積卻逐年增加被詬病。


更多鏡週刊報導
【教部爆弊案】多賺還出面爆料 得標廠商就是看不下去
【教部爆弊案】壁癌漏水都不管 換了4個部長還沒解決
【教部爆弊案】捷運金店面裝修工程 教育部洩底價電郵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