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如冥誕落成癌醫中心 郭台銘:我是最有福的人

2018年12月19日 22:38

▲▼郭台銘出席癌醫中心感恩晚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郭台銘出席癌醫中心感恩晚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台大癌醫中心正式落成,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0年前捐贈150億元,今天(19日)出席感恩晚會時,感性的說:「淑如,今天是你68歲的生日,這13年來時時想著你,你的離開,讓我重新思考金錢的意義,有人說施比受更有福,我是今天最有福的人。」

郭台銘首先談到自己捐贈癌醫中心的初衷,就是因為摯愛之人,前妻林淑如和胞弟郭台成,先後因為乳癌和血癌病逝,因此創立永齡基金會,決心展開救人志業,前有台成幹細胞中心,今有台大癌醫中心。

回憶起往事,郭台銘感性的喊:「淑如,今天是你68歲的生日,這13年來時時想著你,你的離開,讓我重新思考金錢的意義,我認為錢不在乎多少,而是要找對伙伴、花對地方、用在正確的目標上面,淑如,你在天之靈,要協助鄭院長以及乳癌團隊,在華人圈做到世界領先。」

▲▼郭台銘出席癌醫中心感恩晚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郭台銘感恩晚會上分享對林淑如的思念。(圖/記者張一中攝)

感恩晚會上,甚至放上郭守正婚禮的合照照片,郭台銘分享:「我跟我亡妻結縭了40幾年,那時候醫生說,最好在2個月以內趕快辦婚禮,那時候她剛剛做完化療,心裡很失落,也沒有時間做禮服,她很想漂漂亮亮,為她的兒子出席,也要風光的第一次當婆婆的身分,這是我們第一次面對面的爭執,因為她想要她的第一次很完美,可以見人,之前我們爭執她都會偷偷的哭,可是這個癌症,這個折磨人的病,是什麼時間,我們不知道」

此外,郭台銘也提到,在企業界當中,最景仰的對象就是王永慶,王永慶捐贈長庚醫院,成立長庚醫學院,醫學是百年志業,因此有了新醫療百年工程的想法,未來將繼續貢獻自己的棉薄之力,最後, 郭台銘用一句話總結的說,「有人說施比受更有福,我是今天最有福的人。」

相關閱讀:
郭台銘捐百億圓夢 台大癌醫中心12/19落成
台大癌醫中心落成 郭台銘:化悲痛為救命醫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