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文化部再槓上 鄭麗君:北市府應表態大巨蛋是否要續建

▲▼鄭麗君、柯文哲。(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湯興漢攝)

▲鄭麗君、柯文哲。(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槓上文化部,是因大巨蛋疏散問題,隨後因不滿文化部事後放話,而揚言北市府與文化部的相關會議將全程錄影,「讓大家知道誰卡誰」。對此,文化部長鄭麗君17日表示,無論國家級或城市級計畫,中央與地方都須合作,經理性討論後,政策才會有好規畫,柯文哲指大巨蛋遭文化部卡關,但北市府應先表態大巨蛋是否要續建。

總統蔡英文與柯文哲15日舉行「蔡柯會」,會中柯文哲指出,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中間可挖疏散地下道,連結國父紀念館廣場作疏散場地,但國父紀念館是文化部管轄,要求中央協助。

但文化部隨後發布新聞稿表示,國父紀念館園區今年6月21日已由北市文化局列為暫定古蹟,大巨蛋連通道將涉及文資審議畫定範圍,建議柯文哲應先向文化局了解,並尊重文資審議會專業審議。

柯文哲不滿文化部事後放話,決定北市府與文化部的相關會議將全程錄影,「讓大家知道誰卡誰」。

對此,鄭麗君17日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前受訪表示,早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時期,國父紀念館就參與大巨蛋連通道協調會議,曾有方案執行,卻在柯文哲上任後停擺2年多,直到去年才有相關會議。

鄭麗君指出,這些方案都得配合北市府文資審議結果,因此北市府跨局處須了解其他相關方案;至於菸廠路打通問題,台北機廠是國定古蹟,要打通菸廠路,得做文資審議;且因涉及非文化部兩個單位的土地取得,還要做都市計畫變更,這些都是北市府的權責,總之,計畫需要中央與地方合作。

至於柯文哲認為文化部在事後放話,以後北市府與文化部的相關會議將全程錄影,鄭麗君表示,公開錄影覺得很好,也要邀請附近居民對大巨蛋連通道等問題表達想法,但希望北市府能夠理性討論,同時北市府也應先表態大巨蛋是否要續建。

對於鄭麗君同意會議公開錄影,但柯要先表態要不要續建大巨蛋,柯文哲一早受訪時回應,「不拆就是要蓋啊不然幹什麼?」,重要的是解決問題,市府也都會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