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榮科大發「病危通知」 私校理事長:教職員沉默變成丟工作

▲▼南榮科技大學。(圖/翻攝google map)

▲南榮科技大學108學年度停招。(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少子化衝擊高教!根據教育部統計,108學年度全台共有172個大專校院系所停招。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理事長尤榮輝7日在臉書指出,又有一所私立科大進到「安寧病房」,教育部已裁定南榮科技大學108學年度停招,學校也已發出「病危通知書」給學生和家長

尤榮輝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指出,南榮科技大學日前爆出校長黃聰亮販賣假學歷,當時已造成校譽、招生損害,也因為校方有財務狀況,使得老師薪水、年終獎金都未發,種種原因導致教學品質受損,但遇到這種狀況教職員卻選擇沉默,尤榮輝說,「大家只好都沒工作,老師要負起一定的責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尤榮輝表示,先前一直建議該校教職員要儘快加入工會,平時就要多反應學校問題給工會知道,目的不是要找學校麻煩,而是要幫助學校解決問題,不希望學校沉淪,「小病變大病」一旦學校病入膏肓進加了安寧病房,恐怕自己的工作權也不保,但當董事會和校長亂搞的時候,教職員就有責任當「烏鴉」,但烏鴉容易被砍頭,所以教職員要加入工會,工會可以當「啄木鳥」改善學校,若教職員不發聲也不加入工會,縱容學校沉淪,那只能自求多福了。

尤榮輝提到,康寧大學、南榮大學相繼被教育部裁定停招,蘭陽技術學院也被停招只剩一系,接下來是不是再次上演像亞太技術學院的「禿鷹奪校記」,社會都在看,不管是私校轉型或是退場,也都是給其他學校的警惕。

另外,尤榮輝也提到對於被列入輔導的學校,若財務困難無法解決,教育部的「專案輔導小組」給再多的改善建議都無濟無事。目前教育部能做的就是輔導學校轉型或退場,但最有可能的是,學校循興國和台觀模式找財團接手董事會。

尤榮輝呼籲教育部應嚴格審查接手財團的財力和辦學計劃,不要再發生疑似「私校禿鷹」圖謀亞太技術學院校產的在事件。再來就是要想辦法保障師生權益,不能任由學校欠薪並逼退教職員,也要保證學生得原校讀到畢業為止

南榮科技大學致學生家長的信:

因教育部對本校近年收支出現短絀,校務基金大幅減少,財務評估預測不佳,暫停本校108學年度各學制招生,說明如下:

1、對於已入學本校之在校生,將依原訂課程規劃開課,同時確保教學品質,輔導學生取得畢業資格,並依「學位授予法」頒給學位證書,絕不影響學生任何權益。

2.、對於有意要轉學的學生,本校也會啟動安置及協助輔導,請各位家長放心。

3、本校截至目前為止,校務運作正常,對於未來財務改善,本校董事會已持續與知名企業或基金會洽談中,希望引進企業資源與資金,調整辦學所系科,並向教育部提出招生計畫,擬採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模式,未來朝向產學合一,精緻務實的產業科技大學發展。

其他人也看...

少子化影響大 教育部證實南榮科大108年起全面停招

南榮科大108年停招 校方:找資金、朝「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