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女兒全身80%燒傷 父割「整條腿皮膚」救女騙說:我在外上班

17歲女兒李辰璽全身80%燒傷 父李志鋒割「整條腿皮膚」救女謊稱:我在外面上班。(圖/翻攝《紫牛新聞》)

▲少女與父親李志鋒特別親,她不知道爸爸就躺在她病床下面的一張病床上。(圖/翻攝《紫牛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河南省新鄉市原陽縣17歲少女李辰璽因家中廚房液化氣洩漏爆炸,導致全身80%皮膚燒傷,還住在加護病房。爸爸李志鋒將一整條左腿上的皮膚移植給女兒,為不讓對方擔心,還騙說自己在外面上班,其實他正和女兒經歷一樣的劇痛。他練習走路復健疼痛難耐,「但如果女兒需要,另一條腿上的皮膚全給她也沒關係!」弟弟則難過說,「我是男孩子,我可以不要外表好看,這次爆炸發生在我身上就好了。」

《紫牛新聞》報導,一家人住在齊街鎮高北村,10月正式農忙時,李志鋒和妻子也在外忙碌,家中只留有正在放國慶假期的17歲女兒和11歲兒子。李志鋒說,10月3日當天,女兒聽到家中有怪聲,結果是廚房液化氣洩漏,開門瞬間就爆炸,「孩子整個人都被火燒著了,那時候她還穿的短袖短褲,身上衣服和皮膚都被火灼燒。」

隨後,就讀高三的李辰璽被緊急送往新鄉市第二人民醫院搶救,經過診斷,她全身多處二度、三度火焰燒傷,面積達80%,同時伴有吸入性損傷、低血容量休克和爆震傷,病情危重,多次手術後還在加護病房。

17歲女兒李辰璽全身80%燒傷 父李志鋒割「整條腿皮膚」救女謊稱:我在外面上班。(圖/翻攝《紫牛新聞》)

▲▼李辰璽全身80%皮膚燒傷,還住在加護病房。(圖/翻攝《紫牛新聞》)

17歲女兒李辰璽全身80%燒傷 父李志鋒割「整條腿皮膚」救女謊稱:我在外面上班。(圖/翻攝《紫牛新聞》)

姐弟倆的感情很好,姐姐在爆炸中受傷後,弟弟被暫時送去奶奶家照顧。11歲的小男孩抹著眼淚告訴奶奶,「我是男孩子,我可以不要外表好看,這次爆炸發生在我身上就好了,我願意幫姐姐承擔。」

由於李辰璽燒傷面積太大,李志鋒決定讓醫生將自己一整條腿部的皮膚移植給女兒,並瞞著她,「因為女兒太懂事了,醫生護士都誇她很棒,我們怕她擔心,能夠瞞她多久就多久吧,至少現在還不想讓她知道。」

少女與父親李志鋒特別親,她問了好幾次怎麼爸爸沒回來,聽到媽媽含淚說爸爸在外面上班,她並沒怪爸爸沒回來照顧她,還叮囑媽媽告訴爸爸,「我快好了,讓他別急著回來,在外面照顧好自己。」但她不知道爸爸就躺在她病床下面的一張病床上。

其實李志鋒的病房在4樓,女兒在6樓,太太每天都要上下樓來回跑幾趟。他說,為能儘快見到女兒,一直在練習走路,剛開始時,只要走一小會兒腿就會感覺劇痛,但現在已經好多,可獨立在病房裡行走。

▼李辰璽錄影片說,「我覺得我背後有你們,我能挺過來,很快就會好。」(圖/翻攝《紫牛新聞》)

17歲女兒李辰璽全身80%燒傷 父李志鋒割「整條腿皮膚」救女謊稱:我在外面上班。(圖/翻攝《紫牛新聞》)

上藥時,能看見李志鋒裸露在外新長出的一層皮膚,呈現出紫紅色。他表示,剛開始練習時,一旦走得時間長了或沒保護好,很容易長出一個個血泡,疼痛異常,「但如果女兒需要,另一條腿上的皮膚全給她也沒關係!」

李辰璽的主治大夫郭醫生表示,李辰璽需要大面積植皮,只能通過直系家屬的皮膚進行配捐,但父親提供的皮膚只能應用在她身上一小部分。

李辰璽解釋,因病人植皮而言,最好的與身體最適應的皮源來源於自身,一般取可再生的頭皮作為皮源,而身上其他部位的皮膚如果取過一次,再次生長出來的品質肯定不會有第一次的好;可畢竟頭皮面積有限,她的燒傷面積過大,之後肯定還要再進行植皮。

一家人為女兒的病情花光所有積蓄並四處借錢,醫藥費已花人民幣130萬元(約新台幣581萬元),現在已發起籌款,希望能夠得到好心人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