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大排長龍】王尚智/中選會慢半拍,證明「民進黨執政無能」

▲今年公投綁大選,幾乎全台各投票所都塞爆。(圖/記者湯興漢攝)

●王尚智/資深媒體人。

投票日變成「黑色星期六」,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應該被拖去亂槍擊斃吧!

浪費了全台灣上千萬人,如此寶貴的生命時間。

今天周末投票日難得遇上天氣晴朗,所有人卻都卡在投票所甚至長達一小時。

隊伍中幾乎每個人都在咒罵。

此刻豔陽高照,排隊隊伍大半繞到戶外,太陽曬昏人,許多行動不便的老人家真的排一半就放棄撤退了。

觀察真正提早想好、投誰、動作乾淨俐落就投完的人並不多,實在得要排太久了,這就更沒有人願意讓「投票動作可能比較慢」的老弱身障朋友先插隊投票了!

剛剛中午吃飯時間繞去瞧瞧,想說應該人會比較少,結果還是卡著一長條隊伍。

想到下午即將進入投票的人潮高峰期,場面將會多恐怖?

仔細想想:整個中選會及全國投入選務工作多達幾萬人,不可能會沒有熟悉選務的「老司機」們提出今年投票可能「大塞車」的疑慮。

究竟為何會搞到這種地步?沒有任何事先的演練評估?

是中央選委會最後壓根不理會基層提出的反應與建議,最後搞成這般萬民咒罵的一場選舉投票?

今天排隊的人龍與時間,幾乎都卡在「公投票」。

用幼稚園小朋友的膝蓋想也知道,今年十多張選票,投票行為與時間一定會拉長,為何不配合做更靈活的調整,比如擴充增加報到、領票、投票的軌數與動線?

在早先幾個月關於公投的整個程序處理,乃至於莫名其妙偷偷修改公投意見書內容,早已徹底證明陳英鈐完全就是「東廠同路人」!

政治意圖別有私心也倒罷了,明知今年公投複雜繁瑣缺,卻又毫無「研發改良」投票程序的準備,全然又更是「蠢官欠殺千刀」的毫無用心、不負責任了。

能夠在一天之內,達到所有政治人物都無法做到的「每個人都覺得該死」的地步!陳英鈐今天也創下了紀錄。

光是今天投票,就又徹底證明了民進黨執政的無能,實在無與倫比到了極點!儘管中選會已經宣布,只要在下午四點前「排隊」,就可以繼續投票到結束。

如今幾乎可以斷言,不只將延遲今晚整個最關鍵的「開票時間」!事實上,今天下午四點以後的各地投票所,勢必會有為了那最後幾秒、零點幾秒才跑來,於是究竟算不算排隊排上的認定爭議了。

「四點排隊就算」想要亡羊補牢,但人群不是羊群,不會只是乖乖咩咩叫幾聲。

換做是我,我就快下午四點才去排隊算了,但我會自己帶上小椅子、帶水、帶書、帶零嘴點心,喔!可能還要帶海灘傘遮太陽~。

所以今天何時才能「完成全部投票、清點餘票名冊、封存票匭結束」,之後能夠開始進行萬民矚目的「開票計票」?
看樣子有些區域甚至會拖到晚上6點以後,甚至還更晚才能開票!

影響所及,今晚各地開票連同各家電視台的轉播,也將會雞飛狗跳拖延到有得瞧了!

前幾次選舉的經驗,通常最晚在晚上8點多左右就能開出八、九成以上的選票,今年勢必順延一小時以上甚至更晚。

原本以晚上9點為分界,前半段以主播群為主的「開票轉播」、後半段則是評論名嘴為主的「選情分析」,今天一定會看到因為開票延遲,螢幕上一幫人只能「等待、拖延、瞎掰」到口乾舌燥的場面。

當然最有意思的是:明明天氣大好應該可以增加投票率,如今卻搞砸在一個投票排隊讓人「火大堵爛」的大塞車上!
而這個「火大堵爛的族群、被影響到投票意願,最終甚至乾脆不投了」的選民對象,到底是偏藍、或偏綠呢?

我的看法是:

毫無疑問,只有那些「擁有強烈投票動機」的人,才不會被苦苦折磨的漫長排隊人龍給打敗!

至於那些投票意願與立場,比較淡薄的族群,或者如同柯文哲的老婆陳佩琪還有兩個禮拜的衣服沒洗,甚至寧可就先離開排隊,乾脆先回家洗衣服了。

因此首先,「擁有強烈投票動機的人」在高雄當然是更趨向「韓流」族群!

其次,包括那些「一心想給蔡英文與民進黨政府教訓」的族群,也明顯遠比挺民進黨繼續執政的族群動機強烈。另外就公投方面,支持同志陣營與婚姻平權的族群,毫無疑問更是擁有強烈無比的投票動機。

只能說,一切都是「因果報應」!早前不斷處心積慮的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如今將投票日搞成「極其失敗之作」,變相阻止了民進黨自家的護盤勢力。

我完全相信,今天被排隊折磨到火冒三丈,原本中間偏綠還同情想投民進黨的選民當中,就是會有人徹底因為被投票大塞車搞毛了,當場火大改投其他候選人!

尤其在高雄「拉拔韓總」與「守護其邁」的支持族群當中,究竟哪一邊比較願意忍辱負重咬牙切齒,忍受長達一個小時甚至更久的排隊投票?

倘若今晚包括高雄市在內的各地縣市長與議員的選情,國民黨若能開出紅盤,陳英鈐真的是最大功臣了!

熱門文章》
►蔡英文造就了「韓流」

►放眼2018大選/點我看【全系列觀點文章】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