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2019年香港加薪4% 扣掉通脹只剩1.9%...亞洲排名尾6!

▲▼香港港島區。(圖/CFP)

▲香港港島區。(圖/CFP)

《香港》2019年香港加薪4% 扣掉通脹只剩1.9%...亞洲排名尾6!

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 22日發表「薪酬趨勢調查」報告預測,香港明年薪酬增幅為4%,而若把預期的2.1%通脹計算在內,平均實質薪酬增長將只有1.9%,於亞洲20個受訪地區中排名第15,雖比去年上升一位,但仍偏低。(明報)

《廣東》「海上雲」廣東湛江發布 是中國首個海洋科技大數據平台 

中國首個海洋科技大數據平台「海上雲」在中國海博會正式發布。據了解,該平台包括海洋科技成果轉化、政務數據融合、產業大數據融合、大數據交易、大數據衍生服務等五大創新應用,首期推出海洋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平台,為研究的科研院校、企業科研構和個人提供便利,為經濟創新升級提供動力。(中新網)

《河南》河南自貿區「一單制」暢通全球 翻轉國際貿易

涵蓋鄭州、開封、洛陽3個片區的河南自貿試驗區於2017年4月掛牌運行,先後總結推出了國際多式聯運「一單制」等190項改革創新舉措。所謂多式聯運「一單制」,是指在國際多式聯運物流過程中,全程以國際多式聯運提單為基礎,實現貨物「一站托運、一次收費、一次認證、一單到底」的一體化服務模式。(中新網)

《內蒙古》內蒙古自治區排查出非洲豬瘟疫情 已進行撲殺、無害化處理

農業農村部23日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確診,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昆都崙區一養殖戶排查出非洲豬瘟疫情。截至目前,該養殖戶存欄生豬88頭,發病69頭,死亡53頭。目前,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對全部病死和撲殺豬進行處理。(人民網)

▲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大陸已有19省淪陷。(圖/路透社)

▲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圖/路透社)

《寧夏》銀川國際公鐵物流 寧夏有望打造區域性國際物流中心

銀川國際公鐵物流近日在全國132家申報企業中入圍前30名,獲得第3批中國多式聯運示範工程。這個以銀川—德黑蘭國際貨運班列為助推的國際公鐵物流港,有望在3年內打造成為區域性國際物流中心,形成口岸經濟發展聚集區。(中新網)

《山東》2018中韓貿易論壇在威海舉辦 討論經貿關係、關稅籌劃、FTA支援政策

「2018中韓貿易論壇」22日至23日在山東威海舉辦,來自中韓兩國政府部門、智庫機構、知名企業的200餘人圍繞「中韓貿易便利化和新機遇」開展研討與交流。論壇期間,專家們就中韓經貿關係、關稅籌劃、FTA支援政策、韓國進口水產物品安全管理現狀、貿易營銷便利等內容進行了講解。(中新網)

《陝西》陝西自貿區推改革開放試驗田 探索一帶一路沿線國經濟合作

陝西作為西北地區唯一的自由貿易試驗區,不斷推進全面改革開放試驗田、內陸型改革開放新高地建設,探索構建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濟合作和人文交流的新模式。西安愛菊集團副總經理劉冬萌表示,物流的打通和自貿區建設的推進,將助企業「走出去和引進來」,企業目前已形成了在哈薩克斯坦種植加工、到新疆阿拉山口集結、在西安銷售的一帶一路沿線產業佈局。(中新網)

《湖北》中國核電ERDB在武漢發布 助賦能電廠智能化數字化

中國核電23日在武漢隆重推出核電設備可靠性管理系統ERDB。據中國核電設備可靠性處副處長姜向平表示,ERDB是中國核電在140堆年運行經驗沉澱的基礎上自主研發的設備可靠性管理系統,以先進理念為主導,以技術業務為基礎,建立了完善的設備可靠性管理流程,已經成為中國核電旗下各個電廠、設備工程師不可或缺的技術工作站。(人民網)

▼ 中國核電發布ERDP。(圖/翻攝人民網)

▲▼ 中國核電發布ERDP。(圖/翻攝人民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