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主持新人大賽莊凱傑奪冠 邱宇崑、劉千嫚摘銀銅獎

▲本屆兩岸主持新人大賽台灣選手奪下1金1銀1銅,左起為劉千嫚、莊凱傑和邱宇崑。(圖/記者馬叔安攝)

▲本屆兩岸主持新人大賽台灣選手奪下1金1銀1銅,左起為劉千嫚、莊凱傑和邱宇崑。(圖/記者馬叔安攝)

記者馬叔安/福建平潭報導

第10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15日於平潭麒麟榮譽國際大酒店舉行總決賽,台灣的莊凱傑獲得冠軍金獎,邱宇崑與分劉千嫚別獲得銀獎與銅獎,這次比賽以「夢想新聲音」為主題,吸引近百所學校,近萬名學生參與。

這是莊凱傑繼上一屆後第二次參賽,目前在經營自媒體的他平常就有婚禮主持的經驗,在總決賽中他抽到「和央視主持人彭坤互動以挖掘她鮮為人知的一面」的題目。

莊凱傑在舞台上問彭坤,「一般人對妳的印象都是貌美天仙,那妳有沒有變成惡魔的時候?」彭坤答道,「每個人都有這種時候,我當然有。」話音剛落莊凱傑立刻接道,「妳有大家不知道,我的任務就是要把它挖出來!」快速的反應引發台下觀眾與評審一陣笑聲,最後他以97.24分奪得冠軍。

莊凱傑表示,從這次比賽中感受到大陸和台灣在用詞、文化等方面的差異,認為兩岸要多交流,才能知道「兩岸一家親」。

劉千嫚表示,她會反覆看6小時的星光大道影片,觀察主持人的臨場反應,這次在比賽上她在模擬主持環節戴著眼罩的道具上台,呼籲世人摘下臉上的虛假的「面具」,擁抱世人。同樣獲獎的邱宇崑畢業於台大昆蟲系,這次「跨領域」參賽的他表示大陸選手的反應速度讓他佩服。

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於2009年首次舉行,之後每年舉辦,至今第10屆,主辦方表示,這次比賽有來自29個省市地區,共近百所學校,近萬名學生參與,最後有35人進入決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