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僑商合作峰會 深圳舉行

▲深圳景色。(圖/CFP)

▲深圳景色。(圖/CFP)

《廣東》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僑商合作峰會在深圳舉行

深圳市僑商國際聯合會聯合香港友好協進會、澳門深圳經濟文化促進會,共同主辦的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僑商合作峰會暨深圳市僑商國際聯合會第七屆理監事就職典禮3日在深圳舉行。據悉,深圳市僑商國際聯合會成立於2000年,由在深圳投資的華人華僑和港澳同胞及歸僑僑眷、港澳屬企業或個人組成。(中新網)

《北京》珠海航展6日開幕 紅鷹飛行表演隊一切淮備就緒

第十二屆珠海中國航展將在11月6日至11日舉行,參展的國內外各型飛機超過100架。目前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空軍航空大學「紅鷹」飛行表演隊、巴基斯坦「梟龍」戰機也陸續抵達航展中心。(央視)

《福建》融入一帶一路 福建機械製造民企加速走出去

第九屆海峽兩岸機械產業博覽會8日開幕,福建省龍巖市海德馨汽車有限公司(簡稱海德馨)董事長助理郭奇峰表示,應巴基斯坦核電站基地的需求,公司為他們製造了兩輛移動應急專用車。(中新網)

《重慶》重慶攜33個交易分團赴約首屆進博會

重慶市商務委員會4日表示,重慶市將以33個交易分團、涉及眾多產業領域的強大陣容參加5日在上海開幕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新網)

▼進博會5日開幕。(圖/翻攝自中新網)

▲▼進博會             。(圖/翻攝自中新網)

《福建》福州擴大補助「推馬祖一日遊」 

福建福州市旅發委2日指出,為持續深化榕台旅遊交流與產業合作,推動福馬「小三通」旅遊融合發展。福州市近日發布《2018-2020年福州市海峽旅遊扶持辦法》(以下簡稱《辦法》),首次提出對旅行社開展馬祖一日遊業務給予補助。(新華網)

《北京》紫光集團發公司債券支持芯雲產業

紫光集團2日表示,集團創新公開發行公司的債券,已通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審批,註冊規模人民幣100億元(約新台幣440億元)。本次債券創新募集資金用途,可透過投資產業基金,支持公司芯雲產業,實現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財華網)

《河北》中央美術學院首家院外美術館落戶河北廊坊

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廊坊館揭牌儀式3日晚在河北廊坊絲綢之路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舉行。據介紹,該館是中央美院在院外設立的第一家美術館,中央美術學院黨委書記高洪、廊坊市委書記馮韶慧等長官和嘉賓共同為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廊坊館揭牌。(中新網)

《廣東》清乾隆白玉花觚等一批藝術珍品亮相廣州

北京古天一拍賣公司2018秋季拍賣會巡迴展覽月3日至5日在廣州番禺區梅邊竹外樓舉辦,展品包括古代玉器、漆器、竹木雕刻、文房雜項、金銅佛造像等一批藝術珍品。展覽現場一件清乾隆白玉雕饕餮紋花觚尤為引人矚目。據了解,花觚是仿青銅器造型的一種陳設器,出現於清初,主要盛行於順治、康熙、乾隆時期。(中新網)

▼清乾隆白玉饕餮紋出戟花觚 。(圖/翻攝自中新網)

▲▼清乾隆白玉饕餮紋出戟花觚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