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創3項空前紀錄爭年度最佳女球員 大陸黃雅瓊也擁8冠

2018年11月2日 23:15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已經奪下第8冠,在世界羽聯(BWF)最新一周世界排名,積分10萬1667,不但已經穩坐99周球后寶座,將可輕鬆突破百周大關,更成為女單史上最高積分的選手,創下空前紀錄的他,今年更很有機會一爭BWF今年最佳女球員。

戴資穎今年包辦8座女單冠軍(印尼大師賽、全英公開賽、亞錦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印尼公開賽、亞運女單金牌、台北公開賽),本賽季只有輸掉6場比賽,勝率驚人高達91%,其中有10場比賽都進到決賽,南京世錦賽16強直落二擊敗美國華裔好手張蓓雯,再打破李雪芮的30連勝。

戴資穎的積分來到10萬1667,更打破了李雪芮的的10萬1664分,在台北公開賽順利拿下自己第三座的女單冠軍後,獲得3萬7500美元的冠軍獎金,讓他生涯總獎金正式突破百萬美元,很有機會問鼎今年的最佳女球員。

戴資穎去年拿下6冠,不過缺席了世錦賽,最後在這個獎項輸給了大陸雙打的陳清晨的5座冠軍(包括世錦賽的女雙金牌)、4座亞軍的成績,但戴資穎今年不但創下3項空前紀錄,再追平李雪芮的8冠,持續往本賽季9冠邁進,氣勢相當好,很被看好能夠拿下這獎項。

值得一提的是,大陸雙打選手黃雅瓊今年在世錦賽和亞運都拿下混雙金牌,今年也有8座冠軍的好表現,和鄭思維搭檔混雙組合目前也是穩坐世界第一,積分來到10萬6800分,是否會成為最佳女球員的得獎大黑馬,還有最後揭曉,不過戴資穎創下的空前紀錄已經成為難以打破的高牆,今年也還有香港公開賽力拼三連霸以及年終總決賽,有機會再刷新自己生涯最佳成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