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幸運福地」香港力拼三連霸 和馬琳壟斷各大賽冠軍

2018年11月2日 17:42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已經奪下第8冠,在世界羽聯(BWF)最新一周世界排名,積分10萬1667,正式進入10萬分俱樂部,並成為女單史上最高積分選手,全力備戰13日開打的超級500賽香港公開賽,而且香港可說是戴資穎的幸運福地,有機會一拼三連霸!

戴資穎球后位置更是已經穩坐99周,將會輕鬆突破百周球后大關,回顧本賽季,戴資穎只有輸掉6場比賽,勝率驚人高達91%,其中有10場比賽都進到決賽,拿下8座冠軍及2座亞軍,並在南京世錦賽16強直落二擊敗美國華裔好手張蓓雯,再打破李雪芮的30連勝。

戴資穎因為賽事密集放棄了福州公開賽,不過將全心備戰香港公開賽及年終總決賽,其中戴資穎曾經在2014年首度在香港公開賽奪冠,2016年二度封后,隔周世界排名就衝上第一,並且開始跨季6連冠及27連勝。

戴資穎2017年香港公開賽更衛冕成功,當時香港站是他當年賽季的第6座冠軍,曾提到香港是幸運福地,「這麼幸運的地方怎麼可以不來,東西又好吃!」允諾一定會再去香港,因此今年參賽更可說是力拼三連霸而來,首戰將對上地主葉姵延,如果順利挺進8強,很可能碰到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

戴資穎今年包辦8座女單冠軍(印尼大師賽、全英公開賽、亞錦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印尼公開賽、亞運女單金牌、台北公開賽、丹麥公開賽),馬琳則是拿下世錦賽、日本公開賽、中國公開賽冠軍,在今年世界羽聯一至三級賽事(超級750賽、超級1000賽)中,除了法國公開賽由日本山口茜拿下外,其他全遭2人橫掃包辦。

特別的是,這過程中戴資穎和馬琳卻都沒有交手到,2人最近一次交手已經在年初的超級500賽馬來西亞大師賽4強賽,雙方大戰三局後戴資穎勝出,不過決賽輸給了泰國依瑟儂拿下亞軍,因此2人很可能在香港公開賽8強碰頭,勢必又是一場精彩的對決。

▼日本公開賽女單冠軍馬琳。(圖/CFP)

▲▼ 日本羽球公開賽,日本公開賽,日本公開賽女單冠軍馬琳。(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