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李雪芮30連勝、女單史上最高積分 戴資穎創3項空前紀錄!

2018年11月2日 11:45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冠軍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拿下丹麥公開賽冠軍成為今年第8冠,在世界羽聯(BWF)最新一周世界排名,積分10萬1667,正式達到10萬分俱樂部,成為女單史上的第二人,不過積分已經超越了大陸李雪芮的10萬1664分,成為女單史上最高積分選手。

戴資穎在最新世界排名仍然穩坐世界第一,球后位置更是已經穩坐99周,將會輕鬆突破百周球后大關,雖然無緣在法國公開賽連霸,但回顧本賽季,戴資穎只有輸掉6場比賽,分別是在馬來西亞大師賽、亞運團體賽敗給泰國依瑟儂、世錦賽8強輸給何冰嬌。

以及日本公開賽、中國公開賽以及法國公開賽分別敗給了陳曉欣、高昉潔以及山口茜,戴資穎勝率驚人仍然高達91%,其中有10場比賽都進到決賽,拿下8座冠軍及2座亞軍,並在南京世錦賽16強直落二擊敗美國華裔好手張蓓雯,再打破李雪芮的30連勝。

戴資穎刷下31連勝的強大紀錄,前進台北公開賽之前,生涯累積98萬7705美元獎金,在台北公開賽順利拿下自己第三座的女單冠軍後,獲得3萬7500美元的冠軍獎金,讓他生涯總獎金正式突破百萬美元,生涯累積拿到102萬5205美元,成為史上第一位進入百萬俱樂部的女單選手。

戴資穎所創下的3項空前紀錄,未來還有機會持續刷新自己最佳,雖然戴資穎決定退出下周開打的福州公開賽,不過確定會參加超級500賽的香港公開賽,以及年底的總決賽,因此有望再創下自己今年的第9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