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買新MacBook Air跟傻B沒兩樣」 他發勸世文:拆穿蘋果美麗謊言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蘋果推出新一代的MacBook Air產品,其中有五大功能規格的優化、演進。不過,有網友發勸世文要大家千萬別買,「我只能說魔鬼藏在細節裡…所以不買Pro,去買Air的人基本跟傻B沒兩樣。」他認為,4萬到4.6萬可買到好的Windows輕薄筆電。

「新MacBook Air千萬別買!拆穿美麗的謊言」該網友在「Dcard」社交平台說,「看到價格我差點笑噴,4萬是傳說中的平價?接下來要告訴各位一件你可能不知道、但蘋果沒說的事實,那就是Air遠比目前價格接近的Pro無Touch Bar性能還差的多。」

原PO寫道,「或許你會問為啥?不是新的8代應該贏過舊款7代嗎?我是閒閒沒事來黑的??我只能說魔鬼藏在細節裡。新款Air處理器用的是8代超低壓的Y系列,Pro無Touch Bar用的是7代低壓U系列,U性能勝過Y很多,所以不買Pro,去買Air的人基本跟傻B沒兩樣,還有Air同時也失去了螢幕P3色域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新一代Macbook Air。(圖/記者邱倢芯攝)

▲▼新一代MacBook Air機身體積較前一代產品縮小17%。(圖/記者邱倢芯攝)

▲▼ 新一代Macbook Air。(圖/記者邱倢芯攝)

原PO表示,作為對比,可能有人不知道4萬到4.6萬可買到怎樣的Wndows輕薄筆電,他舉了幾個例子,包括4.2萬的「ThinkPad x1c」和4.3萬的「Matebook x pro」及「UX391全金屬」。

對此,許多網友說,「非常同意原po的勸世,效能跟價錢根本沒有成正比,蘋果厲害的應該只有系統了哀...雖說生態系好,可是全部買完的價格哪是一般人承受得起呀」、「蘋果信仰你敢嘴」?

新一代的MacBook Air在顯示器方面,搭載13.3吋的Retina Display,其鋁製邊框變得較以往更窄,可使得顯示螢幕提升15%,但又讓機身體積可縮小17%。機身厚度約為15.6mm,整體重量較上一代輕4分之1磅。

▼新一代的Mabook Air售價從1199美元起。(圖/記者邱倢芯攝)

▲▼ 新一代Macbook Air。(圖/記者邱倢芯攝)

在規格方面,新一代的MacBook Air搭載Intel第8代i5雙核CPU,提供16GB的內存;在連接埠方面,新MacBook Air搭載了兩個Thounderbolt 3連接埠。

新MacBook Air擁有T2安全晶片,提供使用者更安全的開機過程與數據加密能力;在鍵盤方面,鍵盤穩定度提高4倍,將可為使用者帶來更好響應能力,且搭載背光感應元件,在任何光線環境使用都不成問題。

至於電池續航力方面,新一代的MacBook Air在不插電的情況下,仍可提供連續12小時的電池續航力。新MacBook Air售價從1199美元起,即日起即可預定,台灣售價128GB版本為新台幣3.99萬元,256GB版本為新台幣4.59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