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習核心於一尊 人民日報評改革開放「沒有完成時」

▲習近平人民大會堂「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演講。(圖/路透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路透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時逢大陸改革開放40周年,《人民日報》今刊登評論員文章,指「要以改革開放的眼光看待改革開放」,強調中共18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敢於向頑瘴痼疾開刀,勇於突破利益固化藩籬,推動形成了更高層次改革開放新格局

大陸官媒在評論員文章定義上,等級僅次於社論,是大陸官方在政策上的重要風向球。不過,值得關注的是,文章在闡述改革開放理念時,通篇未提及改革開放重要推手、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

這篇題為「要以改革開放的眼光看待改革開放」評論,是引述習近平在廣東視察談話,開門見山地指出,「如何看待改革開放,怎樣推進改革開放」,是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必須回答的基本問題。

▲《人民日報》今以4版篇幅,刊登「要以改革開放的眼光看待改革開放」評論員文章。(圖/記者蔡浩祥攝)

▲《人民日報》今以4版篇幅,刊登「要以改革開放的眼光看待改革開放」評論員文章。(圖/記者蔡浩祥攝)

文章指出,40年來,我們既「摸著石頭過河」又加強「頂層設計」;尤其中共18大以來,一系列重大改革開放,「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此外,文章多次引述習近平談話,包括「深化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經濟發展」、「把創新發展主動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等,似乎在呼應近來持續陷入僵局的中美貿易摩擦。

文章更盛讚,「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論斷,充分展現了我們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把改革開放不斷推向深入的堅定意志,改革開放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