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高雄比特犬3咬父女!肉洞「棉花棒可插穿」手險殘 狗狗麻醉後猝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對陳姓父女3個月內接連遭到家中飼養的比特犬「強尼」攻擊,導致手部撕裂傷嚴重,傷口的洞更是能貫穿一隻棉花棒,險些被廢掉一隻手。事後,陳家要將強尼送養,卻在麻醉途中猝死,讓他們非常難過。

陳家飼養4隻比特犬,每晚都會一起睡覺。豈料,陳女3月遭家中的「萌萌」咬傷,導致手臂嚴重撕裂傷,縫了近30針,經過2次的清創手術,在她出院回家後,爸爸又遭到「強尼」咬傷;當對方住院期間,她又再被強尼咬傷,陳父手術半年後也留下後遺症。

▲▼ 高雄父女被比特犬咬傷。(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父女被比特犬咬傷。(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 高雄父女被比特犬咬傷。(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對此,陳家並不怪比特犬「萌萌」、「強尼」,認為牠們不是故意的,但也打算將比特犬送養,卻在請獸醫麻醉強尼時,使強尼意外猝死,讓全家人都非常難過。

高醫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黃書鴻表示,陳姓父女遭比特犬咬傷,但多次開刀救回,是非常幸運的,若再有下一次,導致手肌腱、手骨被咬斷,就有可能變成殘廢,甚至可能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敗血病致死併發症,呼籲民眾一定要多加小心。

▲▼高雄比特犬3咬父女!肉洞「棉花棒可插穿」手險殘 狗狗麻醉後猝死。(圖/東森新聞)

▲▼謝宗良指出,太溺愛狗導致階級轉換,可能會被攻擊。(圖/東森新聞)

▲▼高雄比特犬3咬父女!肉洞「棉花棒可插穿」手險殘 狗狗麻醉後猝死。(圖/東森新聞)

犬舍老闆謝宗良表示,狗本就有階級性,如果過度溺愛對方,讓牠們覺得階級提升的想法,未來若有出現讓狗感到不適、無法接受的舉動及行為時,就很有可能遭到反撲、攻擊。

關鍵字: 比特犬咬傷殘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