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狀告黃偉哲收賄2.7億 圖利大創進口核災食品

▲▼台南市長後選人蘇煥智前往台北地檢署,正式告發民進黨籍候選人黃偉哲收受2.7億賄賂。(圖/記者楊佩琪攝)

▲台南市長後選人蘇煥智前往台北地檢署,正式告發民進黨籍候選人黃偉哲收受2.7億賄賂。(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赴台北地檢署告發同樣是候選人的黃偉哲,為圖利、協助大創違法進口核災區食品,收賄高達2.7億,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同樣被告發的還有前經濟部長鄧振中、國貿局局長楊珍妮,以及黃偉哲辦公室主任曾碧珠。

蘇煥智強調,2015年3月、6月大創2度被查獲自日本進口核災區食品,國貿局卻未採取立即禁止的動作,整整拖了8個月,已經違法怠忽不作為。又涉嫌包庇大創的消極行為,讓人合理懷疑,就是受到某立委施壓關說影響,而該名立委,蘇煥智日前便已點名就是黃偉哲。

根據蘇煥智的說法,大創供應商「億豐富」負責人葉啟中,即為大創安排與黃偉哲辦公室間的「協調人」。而就在禁止進口核災區食品期間,大創透過葉啟中與黃偉哲辦公室協調,讓經濟部同意以廠商書面保證,取代實質審查方式,讓大創依舊順利進口多達2067公噸貨品。

另外,根據葉啟中先前的刑事告發狀,提到為處理大創事件,前後一共付給黃偉哲2.7億元,透過支票、假買賣、低價高買房屋、紅酒餽贈等方式給予、收受賄款。包括2015年3月,葉啟中就曾在台北市的神旺飯店宴請黃偉哲辦公室主任曾碧珠,席間交付賄款,隔日並由曾碧珠與台灣大創負責人西谷晃司、日本大創大原貴光等人進行商議。

蘇煥智痛批,一個國會議員公然不顧國民健康,圖利廠商和自己,根本是對國家政風嚴正敗壞,也呼籲民進黨強調「清廉執政」,就不要輕忽包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