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三度咬主人父女差點殘廢! 傷口綻開、長棉花棒能刺穿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一對陳姓父女在2個月內多次被家中的2隻比特犬咬傷,陳父被咬1次、陳女被咬2次,兩人的傷口相當嚴重,長棉花棒都能直接刺穿,都被送到高醫附設醫院治療,經清創、植皮等多次手術後,才撿回差點就殘廢的手。

▲▼ 高雄父女被比特犬咬傷。(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父與女兒都被家中的比特犬咬傷。(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陳女今年3月被家裡的比特犬「萌萌」咬傷,導致右上臂有嚴重撕裂傷,將他立即辦理住院後,經過清創等兩階段手術,縫了約30多針,休養半個月才出院返家。經過1個月後,陳父也被家中另一隻比特犬「強尼」咬收左手掌,皮開肉綻送醫。

▲▼ 高雄父女被比特犬咬傷。(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女隔一個月又被咬傷左手臂。

▲▼ 高雄父女被比特犬咬傷。(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醫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黃書鴻表示,陳父到醫院時,手部肌肉、肌腱、神經都已經受損;沒想到,才剛出院不久的陳女,同樣也被強尼咬傷左上臂送醫,變成「父女被同隻比特犬咬傷同時住院」,各經治療後縫了30、40針,住院1個多月才出院;不過陳父也坦承,就算手術結束半年多,但是左手掌還是會麻麻的。

據了解,陳家共有4隻比特犬,咬人的比特犬為「萌萌」、「強尼」。對於自己二度被咬傷,陳女認為,牠們都不是故意的,自己也不會因此害怕,反而是家人請獸醫麻醉強尼,使得強尼猝死,這樣的事情反而讓她更難過。

另外,黃書鴻提醒,陳姓父女遭比特犬咬傷,但多次開刀救回,是非常幸運的,若再有下一次,導致手肌腱、手骨被咬斷,就有可能變成殘廢,甚至可能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敗血病致死併發症,呼籲民眾一定要多加小心。

▲▼ 高雄父女被比特犬咬傷。(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