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港迎王萬人擠爆沙灘 「溫王爺查夜」鑼鼓聲徹街巷

▲東港迎王祭典26上樑了,28日請水儀式,信眾期待。(圖/記者陳崑福攝及翻攝)

▲東港迎王祭典28日正式展開。(圖/記者陳崑福攝及翻攝)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宮3年1科舉行迎王平安活動,28日下午在東港鎮海公園沙灘進行請水迎王儀式,正式展開為期8天的東港迎王祭典。除了當地大小宮廟參與,還聚集來自各地超過200頂神轎共襄盛舉,現場陸續湧入數萬名虔誠信眾,一直到深夜「溫王爺查夜」的遊行,都還是鑼鼓聲天、熱鬧非凡。

下午3點多開始,七角頭神轎轎班頭籤會輪番步入海邊恭請王駕,並由大千歲轎班頭籤上請王臺,報寫大千歲姓氏。一直到第4次上請後,經過現場執事人員確認,戊戌正科代天巡狩「盧」府大千歲於下午4點10分駕臨,典務科長高喊「大千歲駕臨,燒金放炮」,為期8天的迎王祭典也正式展開。

東隆宮表示,請王臺上會立刻寫上「盧」府大千歲姓氏的帥旗和帥燈,並返回東隆宮,在代天府前將旗桿升起,眾千歲神駕接著遶境東港新街後依序返回東隆宮,隨即進行「過五王火」儀式,恭請王駕入府。從祭典開始前就陸陸續續有民眾加入隨行,估計已破萬人,就算到深夜凌晨的「溫王爺查夜」遊行,都可見人群聚集,跟著鑼鼓走過街頭,為迎王首日揭開熱鬧的序幕。

不只是祭典本身,配合迎王祭典的文創商品「小王馬」娃娃同樣也相當熱門,開賣第3年,由於這次只開放現場購買,再加上造型可愛,有民眾在凌晨2點就開始排隊, 9點開賣,每人限購2隻,現場準備的5000隻很快就賣光,讓廟方始料未及,緊急再追加數量。東隆宮表示,3年1科的迎王不僅是廟會盛事,更是東港人的集體生活記憶,過年可以不回家,但迎王一定要返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