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米其林主廚客座掀話題 國賓全年營收可望成長5%

2018年10月25日 22:45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觀光股國賓大飯店受惠於米其林二星主廚來台客座,帶動餐飲話題奏效,加上第四季邁入婚宴及餐飲消費旺季,法人分析表示,國賓第四季餐飲及住房表現看好,今年全年營收可望成長5%。

台北國賓知名牛排館A CUT今(25)日請來貴客,法國米其林二星金字塔餐廳行政主廚派崔克 (Patrick Henriroux)來台客座獻藝,於10月25日至27日的午晚宴,推出「星光美味」套餐。法人認為,第四季原屬餐飲淡季,在米其林主廚客座話題帶動下,可望拉抬第四季營收成長。

▲國賓 A CUT請來法國米其林二星金字塔餐廳行政主廚派崔克(左)來台客座,與行政主廚凌維廉(右)共同獻藝。(圖/國賓大飯店提供)

▲國賓 A CUT請來法國米其林二星金字塔餐廳行政主廚派崔克(左)來台客座,與行政主廚凌維廉(右)共同獻藝。(圖/國賓大飯店提供)

在宴會業務方面,即將邁入尾牙旺季,據國賓內部統計,今年尾牙場次已全數額滿,十月後仍有十個結婚的良辰吉日亦全部滿單,可望為集團營運增添一劑強心針。

在住房業務方面,國賓大飯店主管指出,受惠於10月底登場的寶塚演唱會,以及11月的日本演歌演唱會,作為指定入住飯店的台北國賓,住房率已有顯著提升,住房已呈現滿房情況,訂單能見度已至年底。國賓今(25)日股價收在22.1元,維持平盤走勢。

展望後市,大型宴會與婚宴可說是飯店業的「營收強心針」,每個餐期可貢獻近百萬業績,國賓日前進行婚宴空間的改裝,增加影音設備、設計上菜秀等配套,第四季也將斥資9000萬元改裝12樓餐飲空間,以爭取年輕客源。

依據財報,國賓今年累計前9月營收達29.3億元,年衰退4.52%。國賓主管指出,目前國賓全年住房率約七成以上,在台北飯店供過於求、平均房價下滑的情況下,國賓房價仍屬持平,對後市表現審慎樂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