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B制震器千餘組入侵台南豪宅 陳幸妤、王建民都受害!

2018年10月23日 10:57

▲▼內政部營建署。(圖/記者葉佳華攝)

▲內政部營建署證實陳幸妤、王建民擁有的豪宅都有使用KYB制震器。(圖/記者葉佳華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避震器大廠KYB驚爆建築抗震數據造假,營建署昨(22)日發表未流入「公共工程」聲明,但將全面查驗「強固企業」販售千餘隻給予「高端客戶」(豪宅)的結構安全,今(23)日營建署證實,「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與「王建民」現居的台南市東區豪宅「耘非凡」也在其客戶名單當中。

營建署表示,代理商「強固企業」送交客戶名單中,確實有富立建設豪宅案「耘非凡」。根據蘋果日報調查,陳幸妤在101年購入「耘非凡」2戶,分別為20樓120坪,與25樓197坪,實價登錄揭露,每坪單價約落在23.6~27.3萬元,2戶購入總額推算約8000萬元。

強固企業日前發布聲明稿,內容表明台南大地震之後,已賣出上千組KYB避震器。不過台南當地代銷指出,對於銷售端來說,大樓增加制震、隔震其實都只是加分作用,這幾天也沒有聽到過去成交有住戶抱怨或退戶情形。

根據結構技師戴雲發昨(22)日接受本刊記者受訪內容指出,由於KYB屬於進口產品,價格較為昂貴,以公共工程屬性而言,除非特殊需求,否則多數都是使用「國產材料」;另外,一般住宅大樓使用KYB都是「額外加入」的制震器,目的僅為提升舒適性,所以不用過於擔心「結構安全」問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