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B沒用在「核一廠」 都用在「高端客戶」了!?

2018年10月22日 13:40

▲▼汐止房市情境。(圖/記者陳韋帆攝)

▲營建署目前追查KYB流向,新北市、台南已有數件確認使用於住宅上。(房市示意圖/記者陳韋帆攝)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日本爆發KYB制震數據造假,並且「阻尼器」已流入台灣,台灣代理商「強固企業」澄清,其關係企業「耐震營造」承包之公共工程,無使用任何KYB產品;營建署表示,根據最新查證,已確認「耐震營造」僅參與「核一廠」土木補強作業,已無安全疑慮,但確認KYB已使用於新北市、台南多處住宅,其他縣市陸續追查中。

「強固企業」工務侯金樹表示,日前詢問KYB總公司,但目前 KYB僅回應「強固」代理的料號沒有問題!但卻未提出聲明稿,所以將持續要求KYB提出證明並公開聲明。侯金樹說,目前「強固」僅將「阻尼器」(KYB)銷售於「高端客戶」,全數都為住宅大樓使用。此外,由於KYB屬於進口產品,交貨時間與生產流程都比較冗長,所以公共工程部分都使用MIT的「國產」阻尼器,請大家放心。

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陳繼鳴表示,目前掌握資料顯示,全數公共工程都未使用KYB,其中涉及「國家安全」的核一廠,也確認「耐震營造」僅參與「土木補強作業」,所以安全已無虞;根據各縣市政府回報,「強固」所代理的「KYB阻尼」皆使用於住宅上,其中新北市與台南已回報數件,其他縣市還在追查當中,待掌握所有資訊後,近日就會正式發布公開聲明。

根據結構技師戴雲發接受本刊記者受訪內容指出,由於KYB屬於進口產品,價格較為昂貴,以公共工程屬性而言,除非特殊需求,否則多數都是使用「國產材料」;另外,一般住宅大樓使用KYB都是「額外加入」的制震器,目的僅為提升舒適性,所以不用過於擔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