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普悠瑪列車新馬車站翻覆 網友:羅東救護車全出動了

2018年10月21日 22:30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今(21)日下午4點50左右普悠瑪列車在位於蘇澳的新馬車站驚傳翻覆事件。有網友表示,羅東的救護車都出動了,不過目前尚不清楚情況,詳細情形有待釐清。

【22:33更新】

台鐵表示,最新統計,共有18人死亡、168人受傷,目前傳出已全數救援完畢。

【20:50更新】

由於現場資訊混亂,加上不少受傷民眾重複掛號,消防局截至晚間8點30分的最新統計,共有18人死亡、148人輕重傷。

【19:55更新】

經搶救後,最新人數統計為18人死亡,另有159名輕重傷。另外,有網友爆,該輛6432次普悠瑪列車在貢寮、七堵2站有中停2次不久後就在新馬車站發生翻覆事件,懷疑中停是否是翻前兆。鐵路宜蘭運務段長謝清田提到,普悠瑪經新馬車站該段是不停的,加上該路段是轉彎,車速會減速,所以確切原因還有待釐清。

【18:48更新】

據悉,車上約有310名乘客。台鐵表示,現場通報有17人死亡、121人輕重傷。

【18:08更新】

據最新統計,有3人死亡,至少17人命危,目前還有至少30、40人待救。

【17:57更新】

經初步統計,目前近20人受傷,已傳出有3人死亡,還有至少10人命危,現場還有許多民眾待救,詳細死傷人數有待統計。

據了解,列車有多節車廂翻覆,最遠脫離軌道約30公尺。目擊民眾表示,當時有聽到碰一聲,車子就翻了,有人被擔架抬出來,翻車時不斷冒火花,快接近車站外圍圍牆才停住,目前沒有聽到重傷。

台鐵指出,東山=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事故,影響西正線,目前雙線不通,有旅客受傷,不過人數尚在查證中,已成立一級應變小組。▲▼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游芳男攝)

▲有民眾受傷。(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游芳男攝)

▲普悠瑪列車驚傳翻覆。

▲▼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游芳男攝)

▼目前受傷民眾人數仍在統計中。(圖/翻攝畫面)

▲▼ 普悠瑪翻覆。(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