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探台北女兒返家遇意外! 婦爬出普悠瑪:事發前就整車晃

2018年10月21日 22:30

記者王亞志/宜蘭報導

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下午4點50分發生翻覆意外,目前造成18人死、168人輕重傷。一名幸運脫困的楊姓婦人原本從花蓮上台北探視女兒,沒想到卻在返回花蓮途中碰上意外,回想事發當時仍心有餘悸,她直呼「車廂內一片混亂」,自己飛出去,最後從列車節跟節的斷裂處爬出來。

▲▼ 花蓮楊小姐探訪完台北女兒後,回程於上普悠瑪翻車意外。(圖/記者王亞志攝)

▲楊婦人表示,事發前就中停過多次,隨後就覺得速度變很快。(圖/記者王亞志攝)

現年56歲的楊小姐提到,自己坐在第4車廂,事發當時,「整個人飛了出去,然後從列車節跟節之間的斷裂處爬出來」,不過比起其他車廂,因為自己(所)在的該節車廂的車門有(傾)倒,所以算是比較幸運的。

▲▼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游芳男攝)

▲這起意外原因還有待調查後釐清。(圖/記者游芳男攝)

楊小姐回想,「事發前中間曾停過好幾次,後來就覺得速度很快,整車晃來晃去,然後就一片混亂了」,車子翻覆後,有聽到撞擊聲,列車才停了下來。

根據消最新統計結果,共有18人死亡、168人輕重傷,目前,傳出已全數救援完畢。至於確切的意外原因,台鐵指出,一切有待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