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生活/電玩教會我的事 不要害怕失敗

電玩教會我的事 不要害怕失敗。(圖/恩典雲提供)

圖、文/恩典雲

「打電動的孩子不會變笨」,就像「彈琴的孩子不會變壞」。如果你認爲打電動的都是一群遊手好閒的小屁孩,那你就錯了。打電動,如果有節制,其實可以從中獲得很多人生的智慧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電玩教會我「不要怕失敗」這門生命的功課。怎麼說呢?小時候我很喜歡玩電動「三國志一代」,那個年代沒有中文版,只有日文版。為了打電動,只好不斷的Trial and Error,失敗了,就重來!因為根本看不懂日文字,所以必須得背前面那個字,歪歪的,那個扭一下的。就是不斷的試試試試,終於知道那個日文字是什麼意思。由於這個訓練,讓我後來還有機會到愛沙尼亞做生意。

電腦世界裡的Trial and Error,也是一樣。企業經營也是這樣,測試,失敗,再測試,再失敗,直到成功。愛迪生經歷幾千次的失敗,最後發明了電燈。不管你做什麼行業,只要你不要怕失敗,不灰心,繼續的測試,堅持,成功就在不遠處等候你。

想看更多?請點【恩典生活】http://events.ettoday.net/grace/?id=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