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軍禮迎聖露西亞 總理查士納直喊支持台灣

2018年10月9日 12:13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總統9日以軍禮歡迎來訪的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蔡英文致詞時感謝聖露西亞在國際間大力支持台灣。查士納也強調,聖露西亞不會隱瞞台、露間的友情,也不會遮掩對台灣的支持,他大聲宣告對台灣的支持與兩國的邦誼。他強調,台灣有權利參與國際組織,否則受損的將是其他國家,尤其是處於弱勢的國家。

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應中華民國政府邀請,訂於7日至10日率團來台參加我國雙十國慶慶典。此次是查士納總理第3度以總理身分來訪。

▲▼蔡英文以軍禮迎接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圖/記者周書羽攝)

▲蔡英文以軍禮迎接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圖/記者周書羽攝,下同)

蔡英文上午在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以軍禮歡迎查士納,她致詞時表示,查士納此行除參加國慶典禮,也有許多拜會及參訪行程,希望能就雙方共同關切的議題深入交換意見,進一步提升兩國邦誼。她也希望未來能造訪聖露西亞,了解兩國合作交流的情形。

同時,蔡英文也對聖露西亞在國際上對台灣的支持表達感謝,她說,過去2年多來,台灣跟聖露西亞的交流越來越密切,從查士納總理閣下3次來訪就是最好的證明,感謝聖露西亞多次秉持正義,在國際社會大力支持台灣,展現兩國之間堅實的情誼。

▲▼蔡英文以軍禮迎接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圖/記者周書羽攝)

而查士納也說,台灣的經濟成就與各項領域的發展令人敬佩,是開發中國家的成功案例,還用自己的成果來協助像聖露西亞一樣的開發中國家推廣永續發展,聖露西亞會持續與台灣站在一起,也非常感謝台灣提供的關鍵協助,幫助聖露西亞解決發展上的挑戰。

查士納直言,他不會隱瞞台、露之間的友情,也不遮掩對台灣的支持,「我們在此大聲宣告對台灣的支持與兩國的邦誼,就如同我們在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或其他國際的場合一樣。」即使是少數,但他們會持續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查士納還說,以台灣所能做出的貢獻,應有權利以正式且平等的夥伴身分參與國際間的政府聚會與機構,並有發言的權利,當台灣被剝奪這樣的權利時,真正受損的將是世界上其他國家,特別是處於弱勢的國家。

▲▼蔡英文以軍禮迎接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圖/記者周書羽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