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中油觀塘案通過環評 蔡英文5年前曾承諾藻礁永存

2018年10月9日 09:42

▲▼總統蔡英文5年前曾訪觀塘。(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5年前曾訪觀塘。(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桃園觀塘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境差異影響分析案,8日在環保署召開,並在官派委員全力支持下通過。總統蔡英文被翻出2013年曾親訪桃園藻礁的紀錄,還親筆寫下「藻礁永存」諾言。蔡英文當時也在臉書表示,「希望這裡能規劃為『自然保留區』,化解當前的汙染與破壞危機,讓『觀新藻礁』恢復生機。」

蔡英文2013年4月在臉書表示,在海岸線的風雨中,她拜訪了桃園新屋溪口的藻礁。相對於珊瑚礁是「動物」造礁,藻礁則是「植物」造礁,生長速度比珊瑚礁更慢,是全球難能可貴的生態。「觀新藻礁」內含豐富藻類,還有小螃蟹跟其他生物前來覓食,這些小生物也更進一步吸引了保育類鳥群,讓這裡的生態體系豐富而多元。

她指出,台灣四面環海,地表有百分之七十一是海洋,如果海洋不健康,就不會有健康的陸地、健康的台灣。「作為一個海洋國家,我們有更多責任守護這片土地,希望這裡能規劃為『自然保留區』,化解當前的汙染與破壞危機,讓『觀新藻礁』恢復生機。」

同時,她也親筆寫下「藻礁永存」諾言,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同樣也在4年前角逐市長寶座時,在臉書批評的桃園縣長吳志揚,思考格局仍以經濟掛帥、水泥城市,他痛批吳志揚眼中的藻礁價值,只是一個輿論議題,而非重要的施政方向,「但我知道,這也是我和他的差異所在」。

▼蔡英文談觀塘。(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談觀塘。(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