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順貴感謝名單獨缺他 賴清德閃回重申觀塘有考量環境

2018年10月9日 09:23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黃軍瑋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深澳下、觀塘上」 ,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8日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表辭職聲明請辭。行政院隨即在下午表示,為避免詹副署長再度面對同樣的壓力,勉予同意他的請辭。針對是否是高層太強硬而逼詹請辭,賴清德9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仍避談此議題,只重申政院的回應都是根據環保署或詹順貴的說法而已。

賴清德日前喊話,為滿足北部供電,觀塘案一定要於9月底前過關;上周他又喊話要用「觀塘換深澳」,更引發政界和環團一片譁然。環保署將8日召開環評大會,審查「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因賴清德已發號施令「觀塘上、深澳下」,引發多數環評委員不滿,詹順貴確定再度請假缺席環評會議,並發表辭職聲明,且他感謝了總統蔡英文、前院長林全、環保署長李應元,就是沒提及賴清德。

對此,賴清德重申,經濟發展要跟環境取得平衡,這是社會共識,因此儘管觀塘的開發對能源轉型重要,行政院仍未離開平行衡原則,多次會議上,他都要求中油要尊重環評結論,根據環評委員的意見修正,在政委張景森的督導下,整個中油計畫有大幅調整,開發面積剩23公頃減少很多。

他表示,詹順貴2年多來的表現,行政院很肯定,肯定詹協助李應元跟同仁完成很多事情,也體諒詹的壓力,准予請辭,上次會議,政院發言人也是根據詹的對外說法,「人不舒服去看病」,整個事情都是根據環保署或詹順貴的說法來回應。

至於深澳電廠會不會停止興建,賴清德說,接下來經濟部要盤點天然氣發電的電力供應是否足夠,會擬新計畫,如果新計畫能滿足電力穩定供應,這時再來討論深澳電廠後續的興建與否。

相關新聞

✏️中油觀塘案環評出爐 7比2翻盤通過
✏️
詹順貴「捍衛環評」請辭 賴清德准了:肯定2年多來的努力
✏️
觀塘案翻盤 環團10人入總統府陳情:要求蔡英文出面處理
✏️
詹順貴3千字辭職信「只是華麗的轉身」 葉毓蘭:除賴神都謝了
✏️
糗!中油觀塘案通過環評 蔡英文5年前曾承諾藻礁永存
✏️
「觀塘案」是全新的 賴清德:跟國民黨執政時的方案不同
✏️
觀塘「過關」深澳電廠出局倒數?賴清德:評估越快越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