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強硬讓詹順貴想走? 賴清德閃回、李應元急撇清

2018年10月5日 10:13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環保署3日針對討論中油大潭藻礁案,但身為官派委員的環署副署長詹順貴卻沒有出現,傳出他不滿高層要求此案過關,才會拒絕到場並且請辭,只表達「不會輕言放棄」。外界關注是否因行政院賴清德對此案態度強硬才逼詹離開,但賴清德5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並未正面回應,只說此案是希望協助台灣穩定供電,也兼顧環保。

詹順貴3日未現身中油大潭藻礁案討論,傳出他不滿高層要求此案過關,接著便出現請辭消息,引起各界關注,面對眾多媒體訊問,他4日依然沒有到環保署上班,僅透過媒體群組表示,「3日是請假,在下午1點半離開環保署,不會輕言放棄」。

針對外界質疑是高層態度強硬要讓此案通過,賴清德並未回應,只強調,桃園觀塘天然氣第3接收站現在是中油所研擬、因應穩定供電的配套方案,政院經過仔細溝通及討論,政府的責任除了穩定供電,也會重視環保,減少對環境衝擊,現在方案與中油當時提出的方案已有大改變,一大調整是原來第3接收站設施的地點已有大幅度調整,第二則是迴避錯失,第三是縮小規模,原來是120幾公頃,現在縮小到27公頃,目的是希望協助台灣穩定供電,同時也兼顧環保,整體政策及計畫仍需經環保署環評委員會通過,這才是他們的權責。

而環保署長李應元受訪時也趕緊否認表示,「沒有這個事情,詹也向媒體說過沒這個事情,是請假,沒有沒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