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市黨部公投連署最多不合格 綠要韓國瑜踹共

2018年10月4日 12:40

▲▼民進黨團再批國民黨公投造假。(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再批國民黨公投造假。(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愈來愈近,民進黨團4日舉行記者會,質疑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公投連署造假率全國最高。綠委劉世芳說,高雄市黨部提出7.1萬份連署書,不合格的竟有4.5萬份,佔64%,有偽造情事者3.5萬份,佔近5成,連署中還有已死亡者1530份,國民黨稱連署是由各黨部組織連署,那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是否該說清楚、講明白。 

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表示,根據媒體報導,8月29日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曾說,公投連署書都是「各黨部組織連署」,由各黨部組織處理的,而當時高雄市黨部主委就是韓國瑜,連署偽造率是全國最高。

劉世芳指出,國民黨提出的全國49萬份連署書中,高雄市黨部就連署了7萬1千多份,但不合格率佔64%,全國第2,有偽造情事佔49.9%佔全國第一,連署前死亡佔2.1%,請高雄黨部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綠委趙天麟批評,國民黨說都是交由各黨部主導連署,難道韓國瑜的選舉一路走來只剩造假嗎?前有假民調、假的造勢照片,假新聞也不勝枚舉,連公投也創數一數二的造假率,「「這是由你主導高雄市黨部,系統性的造假嗎?」他也質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這是你指示的嗎?」

另外,綠委賴瑞隆也指控,國民黨不斷造假,洪孟楷昨在臉書稱,2008年民進黨發起的「討黨產」公投合格率只有60%、「入聯」公投合格率46%,藉此批評民進黨「連一半合格率都不到」,但根據中選會公布的資料,「討黨產」公投合格率是83%,「入聯」公投合格率80%,「國民黨才是造假王,吳敦義要不要出來澄清、道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