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鄉下傳道人一戰成名 五燈獎得主溫梅桂東馬辦音樂會

▲溫梅桂(右二)一生精彩豐富,除傳道人身份外,曾當選過國大代表及擔任原委會委員等公職,對傳揚福音及爭取原住民的權益有深厚的影響。(圖/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溫梅桂(右二)一生精彩豐富,除傳道人身份外,曾當選過國大代表及擔任原委會委員等公職,對傳揚福音及爭取原住民的權益有深厚的影響。(圖/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在五十幾年前那個電視未普及的年代,一位來自花蓮鄉下教會的傳道人,原本只是單純的要為貧窮的教會添購桌椅及修理破碎的玻璃窗,沒想到因為參加五燈獎比賽,成為台視第一屆五燈獎歌唱大賽五度五關最高榮譽獎得主。一夕成名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她就是大家至今仍熟悉的曾溫梅桂。

台東馬偕為讓大家更認識這位傳奇人物,除了院內有員工的陪靈會外,也特別請溫牧師為台東民眾在大廳加演一場。大家除了可再次重溫她溫暖熟悉的歌聲外,也可聽到她分享人生歷程。

溫梅桂一生精彩豐富,除了有傳道人身份外,也曾當選過國大代表,以及擔任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委員等公職,對傳揚福音及爭取原住民的權益有深厚的影響。曾積極參與推動「將『山胞』成功正名為『原住民』稱謂」的法案。

溫梅桂音樂分享會訂於10月2日在台東馬偕醫院一樓恩典廣場溫馨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