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億欠稅繳清疑挪用公司款 檢調再查孫道存!傳喚6人

▲▼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掏空200億元案,孫道存發監。(圖/記者周宸亘攝)

▲太電掏空案讓孫道存入獄服刑,現檢調懷疑繳清的1.2億欠稅款,也涉及不法。(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太平洋電纜前董事長、名媛孫芸芸的父親孫道存,因欠稅1.2億被要管收時,短短2小時便籌足款項繳清,當時外界認為孫芸芸出力很大,但現在傳出,1.2億元疑似來自太電或孫公司,是否又是非法挪用,台北地檢署檢察官20日赴監所就訊孫道存,並傳喚太電子公司負責人、財務主管等6人。

太電掏空案纏訟13年,孫道存被依偽造文書判刑3年,於2017年9月28日入獄。同樣入獄的還有太電前財務長胡洪九,被判14年6個月有期徒刑,併科罰金10億元。
不過最受外界關注的,是孫道存高達1.2億欠稅,當時因孫道存遲不繳清,又被狗仔拍下與女友的奢華生活,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但孫道存卻能在2小時內,籌足1.2億元。

但檢調持續追查發現,孫道存的1.2億元疑似來自太電子公司或孫公司,如何挪用?是否涉及不法?為釐清其中疑點,檢方於20日赴八德外役監就訊孫道存,並且發動傳喚,包括太電董事長苑竣唐,與相關負責人、財務主管等一共6人被傳喚到案說明,目前陸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