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買52台iPhone被打臉「老把戲」 張啟元回酸:別人資深我就Low?

▲▼張啟元在臉書發文回應資安專家。(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張啟元在臉書發文回應資安專家。(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市報導

「我不是天才也不是專家!」在臉書自稱智障駭客的張啟元更改了自己的簡介,藉以回應台灣警方科技犯罪偵防專家打臉他手法太Low,只是修改網頁原始碼,騙過交易平台;又說「別人找到很多叫很資深,我找到很多叫老把戲」反諷對他有兩套審視標準。

▲▼張啟元在臉書發文回應資安專家。(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張啟元在臉書發文回應資安專家,網友發文力挺。(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張啟元19日破解Apple pay,付1元就訂購到502台iPhone,總金額是1565萬5800元。消息一出,資安專家研判張啟元手法,只是修改交易平台前端網頁原始碼資料,藉此送出訂單完成交易假象;更有媒體將他的新聞放在頭版封面,他自我解嘲的說「居然上全版,我這個真的是小事啊」

面對突如其來檢視他行為的新聞,張啟元20日凌晨用了一張圖反諷對他有兩套審視標準「1元買走502支iPhone,資安專家:張啟元玩老把戲;國外駭客發現各大網站XSS和付款漏洞,資安專家:非常專業的資深人士;別人找到很多叫很資深,我找到很多叫老把戲」,面對專家的批評,相當不以為然。

20日上午,張啟元更改自己臉書簡介,「我找的BUG手法都很簡單,我不是天才也不是專家」,強調自己並沒有參加過任何CTF比賽,更沒有在駭客年會演講過,希望媒體將頭版留給真正的高手。

對於批評聲浪,張啟元臉書好友也群起支持,「奇怪 到底是哪個資安專家?好歹也露個臉或名字吧!」;「那是否要幹一個更大的讓他們沒話說」,更有人訕笑這些資安專家「也沒解析出怎麼辦到的,自稱資安專家的,跟處男談做愛有什麼差別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