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遊覽車疑座椅未鎖牢畫面曝光 撞山壁側翻45度「整排彈飛」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七堵區大埔交流道17日9時23分發生一起遊覽車翻覆邊坡車禍案,造成車上29名乘客(含駕駛)受傷,而遊覽車擋風玻璃全碎裂,車體面目全非。經消防人員初步發現,事故車輛的座椅疑似未鎖牢,導致車禍發生時「座椅彈起」,才造成這麼多人受傷,但車禍發生原因,仍需進一步鑑定釐清,基隆市監理站也已派員趕往現場。

▲▼     台62線遊覽車自撞山壁 椅子全翻        。(圖/基隆市消方局提供)

▲台62線遊覽車自撞山壁,椅子全翻。(圖/基隆市消防局提供,下同)

消防局指出,發生事故的遊覽車是台北勤業眾信公司員工前往楊梅中華賓士的受訓專車,該公司共包了6台車,車禍為其中1輛,為鴻興遊覽車公司所有,當時因不明原因自撞護欄後,整台車撞上山壁,撞擊後以自撞側翻45度翻覆,經瞭解車上共有29名傷患送醫。

▲▼     台62線遊覽車自撞山壁 椅子全翻        。(圖/基隆市消方局提供)

▲遊覽車自撞山壁,車內畫面曝光。

消防人員也發現,事故車輛的座椅疑似未鎖牢,導致車禍發生時,座椅彈起。從畫面中可見,遊覽車左排座椅全部彈飛至右側,散落至各處,座椅全部東倒西歪。有醫療人員私下表示,有聽患者提到當遊覽車下交流道,突然就翻車來不及反應,但沒聽聞到椅子鬆脫的問題。

此次基隆市消防局在後送大量的傷患時,啟動緊急傷病患機制,在30分鐘處理完畢。勤業眾信對外回應,「本次為審計部門員工訓練,車上共有28人,均無生命危險,並已分送四家醫院,事務所主管已至各醫院了解同事狀況,並將全力處理後續相關事宜。鴻興遊覽車公司則說「不清楚,不方便發言」。

由於遊覽車司機並無酒駕,警方懷疑疑似因為下錯交流道,以及車速過快,才讓遊覽車失控,詳細待進一步釐清。而目前該路段上下匝道封閉實施拖吊作業,請用路人改道。

【相關新聞】

更新/台62線遊覽車自撞山壁「29人獲救」! 1小腿骨折、28輕重傷

▲▼   台62線遊覽車自撞山壁          。(圖/基隆消防局提供)

▲▼ 台62線遊覽車自撞山壁,駕駛輕挫傷,目前已到警局製作筆錄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台62線遊覽車自撞山壁 駕駛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