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最幼齒斑哥條紋羚「小雅」報到 躲媽媽阿姨身後找掩護

斑哥條紋羚寶寶小雅。(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小雅身材嬌小、還沒長角,是族群裡最幼齒的。(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的斑哥條紋羚有了生力軍!羚羊媽媽「蘭雅」8月22日上午產下女兒「小雅」。小雅現在是族群中的老么,也是活動場裡唯一沒有長角的小傢伙,總是愛活潑蹦跳很容易辨識。

保育員8月22日準備清掃斑哥條紋羚戶外活動場,發現有隻可愛的羚羊寶寶誕生了,在不敢擾育幼的情況下,觀察到蘭雅順利哺育餵奶,小雅也自己起身吸吮到乳汁,且群體間相處融洽沒有衝突,讓新生命的降臨更加喜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斑哥條紋羚寶寶小雅。(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害羞的小雅總是躲在阿姨或媽媽身後。(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斑哥條紋羚的懷孕期長達九個多月,一胎只產一仔,小雅除了喝母乳之外,現在也開始嘗試自行採食葉子。成年的斑哥條紋羚頭上有螺旋形的角,而寶寶頭上的角則是要等大約半年後才會出現。生性害羞的斑哥條紋羚寶寶常待在較隱密的區域,而小雅有時擠在媽媽或是阿姨們的身後,有時坐在戶外活動場較隱密的花台下,不過只要一有動靜,整個家族都會關注牠,相當受到照顧。

斑哥條紋羚寶寶小雅。(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晨昏活動的斑哥條紋羚主要棲息在非洲濃密森林,一身暗褐色皮毛,體側有12-14條的條紋,在森林裡有保護的效果,牠的大耳朵收集聲波讓聽覺更靈敏,只要一受到驚嚇就會躲進隱密處。動物園呼籲,若想看斑哥條紋羚自在活動、喝母乳的可愛模樣,務必降低音量,盡量減少干擾。

關鍵字: 斑哥條紋羚羚羊斑哥條紋羚小雅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