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台62線遊覽車自撞山壁「29人獲救」! 1小腿骨折、28輕重傷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台62線17日上午9點23分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輛遊覽車行經大埔交流道時,突然因不明原因自撞護欄後,整台車撞上山壁。據悉,車上有20多名乘客,目前受傷狀況不明,疑似多人受傷。警消獲報後,派遣7輛救護車抵現場,詳細情形有待進一步釐清。

▲大埔匝道發生車禍,遊覽車撞山壁,20多人受傷。(圖/翻攝基隆人大小事臉書社團)

▲台62線一輛遊覽車自撞山壁。(圖/翻攝基隆人大小事臉書社團,下同)

【12:15更新】

《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台北勤業眾信公司,獲得公司回應。他們指出,本次為審計部門員工訓練,車上共有28人,均無生命危險,並已分送四家醫院,事務所主管已至各醫院了解同事狀況,並將全力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汐止國泰急診主任楊德仁受訪指出,上午10點11分共收到9名患者(5男4女),都是以頭部、四肢的擦傷、挫傷為主,屬於輕傷患者,目前已有約5人出院。

另外,醫療人員私下說,有聽患者有聽患者提到當遊覽車下交流道,突然就翻車來不及反應,但沒聽聞到椅子鬆脫的問題。

【11:29更新】

台北勤業眾信公司原預定在17日早上前往基隆受訓,途中卻傳出車禍,行程因而打斷,截至目前為止,勤業眾信尚未對外回應。而鴻興遊覽車公司則說,「不清楚,不方便發言。」

鴻興遊覽車公司為北部相當知名的遊覽車業者,從45人大巴、31人中巴以及21人小巴,發生車禍的是45人大巴,相關肇事原因正待警方調查中。

【11:06更新】

消防人員初步發現,事故車輛的座椅疑似未鎖牢,導致車禍發生時座椅彈起,才造成這麼多人受傷,不過車禍原因仍需進一步鑑定後才能釐清,基隆市監理站也派員趕往現場。

事後,駕駛僅受到擦挫傷,他表示自己下錯交流道。另外,警方懷疑,疑似是車速過快所致,但釀禍原因仍待員警調查。

▲▼   台62線遊覽車自撞山壁          。(圖/基隆消防局提供)

▲遊覽車疑似座椅未鎖牢,才會釀成較嚴重意外。(圖/基隆消防局提供)

【10:57更新】

基隆消防局接獲報案後,出動消防車2台、救護車11台、消防人員21名以及役男4名前往救援,同時通知市衛生局啟動大量緊急傷病患機制,抵現場發現遊覽車自撞側翻45度,車上有29名乘客(含駕駛)。

初步了解,車上7名(3男4女)傷者送至礦工醫院、2名(2男)送至長庚醫院、11名(4男7女)送至基隆醫院,還有9名傷者送至汐止國泰醫院。

【10:40更新】

目前,已救出29人,分別送往基隆長庚、署基、礦工醫院、汐止國泰救治。另外,經酒測後,駕駛並無酒駕情形,詳細車禍原因還有待釐清。

【10:30更新】

消防局表示,已經救出27名乘客,分別送往醫院救治,不過和公司負責人確認後,遊覽車中包含司機在內共有29人,所以還在救援當中。

另外,在傷者中有1人骨折,傷勢較嚴重,其他傷者多為輕傷。據悉,遊覽車上的乘客是台北勤業眾信前往楊梅中華汽車受訓,不料路途中就遇上車禍,該公司共包了6台車,事故車是其中一輛。

▲大埔匝道發生車禍,遊覽車撞山壁,20多人受傷。(圖/翻攝基隆人大小事臉書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