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採筍遭蜂螫一口…男1hr後「氣管腫脹堵死」昏迷!搶救不治亡

▲▼男採竹筍遭蜂螫一口,1小時後昏厥喪命。(圖/東森新聞)

▲男採竹筍遭蜂螫一口,1小時後昏厥喪命。(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魚池鄉一名64歲的吳姓男子,8月30日與好友相偕到山區採竹筍,但過程中吳男卻遭蜂螫了一口,當時友人還上前關心,但吳男卻不以為意,豈料1個小時後吳全身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當場失去意識倒地,經送醫搶救後仍於1日宣告不治身亡。

好友表示,在吳男遭蜂螫的當下就曾詢問他是否需要就醫,但吳男僅有傷口疼痛,並不覺有礙,因此搖了搖手說「沒事」,怎料才過了短短1小時,吳男就突然失去意識倒地,嚇得他急忙撥打電話求救。

事後吳男被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治療,院方指出,當時吳男到院時全身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皮膚也有蕁麻疹的症狀,最嚴重的是氣管出現腫脹,根本無法呼吸;院方當下立即施救予以補充電解質,同時以血漿置換術進行治療,雖然吳男一度恢復生命徵象,但1日深夜病況卻急轉直下,因嚴重腎衰竭而宣告不治身亡,令親友錯愕萬分。醫師也表示,若民眾有過敏體質,只要被1、2隻蜜蜂螫傷,即有可能致死,因此務必在第一時間就醫治療。

▼埔里基督教醫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