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陳菊感動激賞 國軍徒手清理80多萬隻豬、雞屍

2018年08月29日 16:44

▲▼國軍派化學兵協助清理雞、豬屍。(圖/八軍團提供)

▲國軍派化學兵協助清理雞、豬屍。(圖/八軍團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軍在這次水災當中,扮演重要救災角色,且在嘉義、台南一帶,有超過80萬隻的雞、豬淹死,但在28日晚間全由國軍徒手清出,並進行後續消毒工作。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29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都表示非常感動,激賞軍方的付出,並指示必須給予高度肯定。

這次災情嚴重,導致南台灣多處養殖場受到侵害,國軍除了救災之外,也立即投入整理工作,戴上口罩、雨鞋、手套與防護衣,就徒手進行清理工作。根據軍方的統計,清理家禽81萬1446隻,以及豬隻772頭。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轉述指出,蔡英文在中常會上表示,看到國軍投入救災的工作,特別是看到國軍清理眾多淹死的雞鴨鵝,以及豬隻,在很短時間內迅速清理完成,也進行消毒工作,還看到官兵揹著老人家出來,協助家園重建,感到非常感動,激賞國軍的年輕人。

而陳菊則在中常會上也非常讚賞國軍這次的表現,也呼籲應該要給予國軍弟兄相當高的肯定;另外,她也分享過去在地方執政的經驗,提醒在後續的家園整理上,特別要留意登革熱的防治工作。

▼國軍派化學兵協助清理雞、豬屍。(圖/八軍團提供)

▲▼國軍派化學兵協助清理雞、豬屍。(圖/八軍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