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被災民嗆到下車涉水? 蔡英文:本來就要在那下車

2018年08月26日 10:24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南部連日豪雨成災,總統蔡英文25日南下勘災,不過因搭乘雲豹甲車引起民眾不滿,批評不要作秀,最後下車涉水勘災。對此,她26日上午澄清,她本來就預定要在那裡下車,一般民眾看到報導,會觀感上的落差,若現場看過整個情況會比較理解。

蔡英文南下勘災時,在行程當中,因為搭乘雲豹甲車,並向災民揮手,遭到災民嗆聲,沿途高喊:「總統下來走」、「下來走走看」,隨後她也的確下車涉水勘災。對此,在網路上開始有網友指出,總統微笑揮手,有「微笑俯視」,高高在上的感覺,是在被災民痛斥後,才下車涉水勘災。

蔡英文26日上午到台南視察六塊寮暨曾文溪排水時,全程徒步,同時也針對昨天的爭議強調,她並不是被災民嗆到下來走,而是本來就預定要在那裡下車,一般民眾看到報導,會觀感上的落差,若現場看過整個情況會比較理解。

蔡英文解釋,由於那個地方的水淹最深,所以災民的情緒最強烈,她親身感受到災民心理焦慮和不滿,目前已緊急調派抽水機,積水也已經逐步消除。另外媒體也追問,總統被外界誤會是否覺得委屈,她則強調,「怕委屈就不做總統了」。
 

▲▼蔡英文赴嘉義勘災。(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赴嘉義勘災。(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