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Line@出包 柯文哲斥「猴死囝仔」:小朋友好玩就開始弄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柯文哲力拼2018年底勝選連任,組織戰上非常著重網路的「空戰」,包括臉書、IG甚至Line等。柯文哲官方Line帳號在23日下午推出「柯P揪朋友」,民眾只要簡單填寫資料後就可以加入群組;但卻爆出個資問題,且群組成立沒有統一的管理員,短短幾個小時就解散,競辦也發出新聞稿稱是誤發連結。對此,柯文哲25日受訪時直言「猴死囝仔(台語)」,已要求競辦弄好再來。

下午3點左右「柯P揪朋友」群組陸續成立後,截至傍晚5點多都未見管理員現身,統一向參加群組的民眾說明成立用意、後續規畫等,導致各群組呈現群龍無首的狀態,民眾只能互相轉貼新聞連結、網路訊息等。但時間一長,許多人紛紛跳出來質疑「這是真的群組嗎?」、「會不會故意用來搜集民眾個資?」甚至還有民眾故意更改群組名稱、將原本網友退出群組等,相當失控。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趕忙在傍晚5點多透過新聞稿表示,Line@帳戶中所發布的「柯P揪朋友」活動為尚在討論中之企劃,誤將測試中連結發出,引發外界疑慮,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對此表示抱歉,並表示已關閉所有群組與連結、封存參與者所提供之個資。

對此,柯文哲25日出席西藏宗教文化展受訪表示,「沒有啊,那都還沒弄好,猴死囝仔」;他表示,團隊常常給年輕人機會,但年輕人什麼個資法、系統的操作都不是那麼純熟,「所以後來發現不對趕快把他停掉,準備好再來。」

至於有無觸法?柯文哲說,這如果有涉及要蒐集資料的話,有沒有個資法的問題要注意,「那些小朋友就是好玩就開始弄」;他表示,外界對候選人會有比較高的要求標準,「我跟他們(競辦團隊)講弄好再來。」

▲▼柯文哲,柯P,台北市長,西藏宗教文化展。(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出席西藏宗教文化展。(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