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妻藏屍冰櫃案「一審判死」 女孩父苦等8個月:帶判決書去墓前

▲▼殺妻藏冰櫃楊儷萍             。(圖/翻攝自微博)

▲對於女兒被殺害,父親楊敢連與家人是一輩子無法抹滅的傷痛。(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恐怖丈夫朱曉東殺害妻子楊儷萍,並藏屍冰櫃105天的事件被受關注,上海中級法院23日進行一審公開宣判,朱曉東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對於判決結果,楊儷萍的父親楊敢連說,「我們相信法律會有公正判決,會帶著判決書到女兒墳墓前。」

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的公告牌上顯示,8月23日9時30分C101法庭對一起故意殺人案公開宣判,該案正是備受關注的「殺妻藏屍冰櫃案」,許多市民早在門口排隊想要進去旁聽宣判,而楊敢連與家人也來到法院門口。

據新民晚報報導,為了今天的判決,楊敢連在睡前特地吞下一顆安眠藥,「早上4點半就醒過來了,我們相信法律會有公正判決,宣判結束後,會帶著宣判書到女兒的墳前祈福。」對於一審判決結果是死刑,他也馬上於微博發文表示,正義到來。

其實楊敢連在8月5日收到女兒的案件要開庭宣判時,形容自己「當時心都抽了一下,心情太複雜了,無法用言語描述」。他說,「我們已經等了很久,等待的宣判的這8個月,漫長得像好幾個世紀,對於一審宣判,立場未曾改變,他們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經濟賠償和道歉,希望法院能夠公正判決。」

▲▼殺妻藏冰櫃楊儷萍             。(圖/翻攝自微博)

楊儷萍生前的房間原本擺著她的照片,如今也被收起來。楊家人表示,收起來的,怕兩位老人觸景生情,在親屬看來,楊敢連和妻子晚年經歷喪女之痛,這種痛楚永遠無法磨滅。

朱男與楊女在2015年公證結婚,2016年10月17日兩人因細故發生爭吵,他一氣之下掐死妻子還冷凍藏屍,直到2017年2月事件才在男方告知父母,一行人向公安機關投案後才曝光。

上海中級法院去年11月有對案件開庭審理長達4小時,朱男坦承犯行並供稱,當年8月底曾買過6、7本關於死亡的書,9月中下旬上網購買冰櫃,11月則購買攝影器材和許多壯陽藥,至於為何犯案後還有餘裕和其他女性開房間,他不清楚自己當初到底在想什麼。

▼楊父在女兒的遺照前上香。(圖/翻攝自新民網,下同)

▲▼殺妻藏屍冰櫃案             。(圖/翻攝自新民網)

經過8個月的時間,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被告人朱曉東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生。法院認為,被告人朱曉東故意殺人,致一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依法應予處罰,本案雖因婚姻家庭矛盾引發,且朱曉東自首,但朱曉東犯罪性質惡劣,作案後長時間藏匿被害人屍體。

法院指出,朱曉東期間還用被害人的錢款、身份證,多處旅遊、與異性開房約會等,肆意揮霍享樂,無悔罪表現,社會危害極大,罪行極其嚴重,故依法對朱不予從輕處罰。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五十七條第一款之規定,作出如上判決。

▲▼殺妻藏屍冰櫃案             。(圖/翻攝自新民網)

►更多楊父的話在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