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網站盜播《延禧》69集 逼大陸觀眾選「南海主權歸屬」

▲▼想要搶先看,必須回答南海主權問題。(圖/翻攝自微博)

▲想要搶先看,必須回答南海主權問題。(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宮廷劇《延禧攻略》播出後話題不斷,現在越南網站竟搶先流出69集,甚至在觀看前設置問題,要IP位置在大陸的觀眾回答南海主權問題「黃沙群島和長沙群島屬於哪個國家?」讓大陸網友氣炸喊抵制。「延禧攻略」官微也發聲明回應,表示散布未播出劇集內容的行為已構成侵權,情節嚴重的涉嫌觸犯刑法。

有網友在微博上傳圖片指出,越南網站不但盜版播放「延禧攻略」劇集,還針對大陸IP設置領土主權的問題,如果堅持選擇南海主權屬於中國的話,就無法進入網站觀看。據了解,劇集目前更新到48集,有粉絲等不及想追進度,發現越南網站進度大超前,但想看之前還必須回答出正確的主權答案。

▼回答錯誤後,只有3次機會。

▲▼回答錯誤後,只有3次機會。(圖/翻攝自微博)

消息曝光後,讓不少陸網友氣炸喊抵制,砲轟越南網站偷竊大陸電視劇。「延禧攻略」官方微博也立刻發表聲明指,散布未播出劇集內容的行為已構成侵權,情節嚴重的涉嫌觸犯刑法,望相關人員立即停止侵權且刪除該內容,並將依法追究侵權人員的相關民事及刑事法律責任,呼籲廣大網友共同抵制不法行為,打擊違法犯罪,維護良好的網路市場秩序。

據了解,中越兩國在南海主權爭議不斷,外界甚至認為可能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背後爭奪的是豐富的石油資源。其實,越南在1975年以前明確承認中國對南沙群島的領土主權,但是越南目前控制了大部份南沙島礁,並宣稱對於在1974年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海戰中所被中國占領的西沙群島擁有主權。

▼「延禧攻略」官微發聲明。

▲▼「延禧攻略」官微發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