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色直播年產值破百億! 女主播與經紀公司拆帳比曝光

【解密色情直播】「台普」正當紅 台灣妹子輸出強國

▲情色直播的拆帳方式曝光。(圖/鏡週刊)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直播產業正夯,但鮮少人知道,直播有分成情色、裸露的「黃播」與靠顏值、才藝的「綠播」;2種直播收費、獲利模式不同,其中又以「黃播」的市場更為驚人,光台灣一年營收就破百億。

今日出版的《鏡週刊》報導,有業界人士指出,黃播與綠播的獲利模式、拆帳方式都不同,「黃播」分分秒秒都是錢,平台抽成之後,主播最多只能拿到35%,至少1/3或一半的利潤都會落入經紀公司口袋中。

【解密色情直播】戀愛客月砸百萬買感情 變態客買的卻是…

▲女直播主與經紀公司拆帳比例曝光。(圖/鏡週刊)

「綠播」則不然,任何人都可以上線免費觀賞,必須有粉絲打賞、刷禮物才有收入,而且主播抽成35%~50%,平台也抽3、4成,經紀公司頂多得到1、2成,賺來的錢又得培訓主播,而黃播公司就靠美眉脫衣服,根本不需要訓練,且綠播平台會跟經紀公司搶主播,如果口袋不夠深就撐不下去。

其實說穿了,黃播就是早期的0204情色電話,只是當年視訊網路、第三方支付不發達,所以才會利用0204的高額話費,與電信公司一起牟利拆帳。網路發達後,0204就漸漸被直播取代。

►【鏡週刊】解密色情直播:直播分黃綠 黃播經濟年產值逾百億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